2018年07月25日
四川日报

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成都闭幕 《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2018-2020)》发布

7月24日,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成都闭幕。闭幕会上,《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2018-2020)》发布,30项中国民间未来三年将要实施的对非民间合作项目公布,包括民生合作和捐赠救助、能力建设和人才交流、促进发展、文化交流、建立交流机制五个方面。坦桑尼亚前总统基奎特,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顾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王亚军出席闭幕会并致辞。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尹力作报告

7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成都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书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省长尹力关于全省201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

成都日报

市委办公厅发出《通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

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已转入新的阶段。记者24日了解到,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活动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巩固提升活动成果,确保到9月底活动基本结束时圆满完成预期目标。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抓细抓实下半年各项工作 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自贡日报

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和部署,7月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莅市,出席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会并作宣讲报告,深入基层指导贯彻落实工作。黄新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导,继续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各项部署在自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构建“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中体现自贡担当,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参加报告会和督导。市委书记李刚陪同督导并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政协主席游开余,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参加报告会并分别陪同督导。

攀枝花日报

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向好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运行形势,并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泸州日报

蒋辅义主持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

昨(24)日下午,2018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在市委一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蒋辅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2018年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及考核细则》《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考核办法及考核细则》。

蒋辅义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书记专题会议

昨(24)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书记专题会议在市委第一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事项。市委书记蒋辅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德阳日报

德阳市迈向高质量发展起步良好 上半年实现GDP973.4亿元

7月24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上半年德阳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省统计局审定,2018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973.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9.1%,经济增速连续六个季度保持在9.0%以上,比一季度高0.1个百分点,比全国、全省分别高2.3、0.9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70.8亿元,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493.0亿元,增长8.8%;第三产业增加值409.6亿元,增长10.7%。

绵阳日报

刘超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齐心协力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

近期,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相继召开,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对全省、全市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作出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昨(24)日,市委书记刘超向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元方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第六届科博会筹备工作

昨(2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六届科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听取了市级有关部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元方指出,作为全省三大展会之一,科博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科博会是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后,我市举办的第一次重大活动。大家要充分认识办好本届科博会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努力把本届科博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富实效,全方位提升绵阳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和层次。

广元日报

叶寒冰张雨东在广元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17日至18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带队到广元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开展督导调研,强调要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继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主动融入“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邹自景调研省运会开幕式筹备工作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前往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筹备工作情况。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精益求精,完善开幕式各项工作,为第十三届省运会圆满成功增光添彩。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副市长吴桂华参加调研。

遂宁日报

邵革军主持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昨(24)日,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莅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事关遂宁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的研究谋划,抓好调研报告修改完善,突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坚定不移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遂宁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7月23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莅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乐山日报

刚果(布)总理穆安巴率团来乐参观访问

7月23日至24日,刚果(布)总理克莱芒·穆安巴携夫人玛丽·欧也妮·穆安巴,率刚果(布)访问团来乐参观访问。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秘书长、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副市长廖克全陪同参观。

张彤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昨(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前往市中区及乐山高新区,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现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调研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参加调研。

南充日报

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要求 查漏补缺 齐抓共管 坚决打赢汛期安全保卫战

7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防汛减灾工作安排部署,高度警醒、查漏补缺、齐抓共管,坚决打赢汛期安全保卫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防汛减灾调度部署会议上讲话精神。

宜宾日报

定了 宜宾县更名叙州区

昨(24)日,记者获悉,7月23日,在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上,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宜宾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川府函〔2018〕119号)(以下简称《批复》)。《批复》指出,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宜宾县,设立宜宾市叙州区,以原宜宾县(不含孔滩镇、王场镇、白花镇、永兴镇、双谊镇)和翠屏区南岸街道、赵场街道、南广镇行政区域为叙州区的行政区域,叙州区人民政府驻柏溪镇县府街123号;将原宜宾县的孔滩镇、王场镇、白花镇、永兴镇、双谊镇划归宜宾市翠屏区管辖。

即日起 宜宾市开展地灾隐患大排查

7月23日,记者获悉,从即日起全市将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工作。

广安日报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郝赤勇到广安市调研 广安环保工作值得学习推广

7月23日至24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郝赤勇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前锋区、武胜县等地,以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开展“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大环境违法打击力度,提高环境违法成本”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肖雷出席座谈会。

五届广安市委第四轮巡察进驻公告

经市委同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自2018年7月25日起,对市总工会等11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开展巡察。

达州日报

2018年上半年达州经济“成绩单”出炉 GDP同比增长8.3% 工业支撑有力

“上半年全市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好于年初预期。”7月24日,市政府召开2018年上半年达州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经四川省统计局审定,2018年上半年,达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800.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1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16.02亿元,增长3.6%;第二产业增加值326.26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服务业)增加值358.31亿元,增长10%。

包惠主持召开专题会 听取达州迁建机场航站区改扩建项目工作汇报

7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达州迁建机场航站区改扩建项目工作汇报,研究航站楼设计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

巴中日报

省国资委 巴中市项目对接暨签约仪式举行

7月24日下午,省国资委与巴中市项目对接暨签约仪式在巴中举行。市委书记罗增斌、省国资委主任徐进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省政府督查组赴巴中市开展专项督查

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7月23日,省政府第一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赴我市开展专项督查。省委编办(省审改办)主任、督查组组长雷世界率队。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见面会。

雅安日报

尧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本级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本级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听取上半年市本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分析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锻造雅安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兰开驰在名山区调研

7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名山区解放乡调研乡村振兴、垃圾分类、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眉山日报

甘霖赴眉山市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昨(2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赴我市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把省委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落到实处,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宣讲报告会,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出席。

慕新海会见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外宾莅眉考察团

昨(24)日,市委书记慕新海会见了以苏丹世界人民友好理事会秘书长阿卜杜勒穆尼姆·逊尼为团长的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外宾莅眉考察团,就推动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资阳日报

陈吉明率队到上海考察 促进在谈项目加快签约落地

7月23-24日,市委书记陈吉明率队到上海开展投资捉进活动,考察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上海函仪医疗科技及海南博鳌普律医疗技术有限公司高层会谈,推动在谈项目加速签约落地。

陈吉明率队考察浙江省旅游集团 共同打造成渝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目的地

7月24日,市委书记陈吉明率队到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与企业高层座谈交流,推介资阳旅游资源,务实谋划合作项目。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祝毅出席座谈会。

吴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资阳发展双十条措施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资阳发展双十条措施。她强调,要进一步研究吃透吃准相关措施,细化落实工作方案,深入思考、深度谋划,真正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

阿坝日报

十二届州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暨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7月24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总结上半年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

甘孜日报

甘孜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3次会议

昨(24)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成鸣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3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分工方案(审议稿)》,以及《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稿)》 《甘孜州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等专项改革方案,并对全州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甘孜州召开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7月23日下午,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会议,再次专题研究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州领导李江、相洛、舒大春、格绒、王成康、何康林、程静、郑天强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甘孜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研判会 亮剑“黑恶”势力 扫黑除恶不手软

昨(24)日,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研判会在州公安局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解读“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扫黑除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分析研判我州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法院院长吴良军,州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参加会议。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高展主持,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专家和州级政法各部门、康定市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共37人参加研判会。

凉山日报

州委召开常委会议 林书成主持

7月24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传达省督导组督导凉山反馈情况,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州委副书记陈忠义、龙伟出席。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列席会议。

苏嘎尔布主持召开十一届州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研究扫黑除恶和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

7月23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在昌主持召开十一届州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扫黑除恶、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

苏嘎尔布: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上午,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州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苏嘎尔布强调,要深刻汲取宜宾“7·12”重大事故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川党报头条》栏目以当天全省省市级党报为代表的各级党报的精选内容与视频对接,形成党报纸质版、电子版、视频版的合力发声,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真正“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