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24日
四川日报

习近平向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贺信

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23日在成都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

凝聚民间力量 促进中非友好互信 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成都开幕

7月23日上午,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成都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开幕会并作主旨讲话。塞舌尔共和国人民党主席、副总统梅里顿,刚果(布)总理穆安巴分别致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宣读贺信。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孙家正出席开幕会,省委书记彭清华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成都日报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促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意见等议题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研究审议促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等议题。

自贡日报

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和部署,7月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莅市,出席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会并作宣讲报告,深入基层指导贯彻落实工作。黄新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导,继续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各项部署在自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构建“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中体现自贡担当,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参加报告会和督导。市委书记李刚陪同督导并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政协主席游开余,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参加报告会并分别陪同督导。

攀枝花日报

中共攀枝花市委十届五次全会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李建勤作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泸州日报

蒋辅义:补短板 强优势 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7月18日,市委书记蒋辅义就“泸州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相关事项接受了《四川日报》、封面新闻、《泸州日报》、泸州电视台记者专访。

德阳日报

德阳市政府八届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何礼主持

7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五次常务会议。代理市长何礼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市政府全体领导和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切实增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全面抓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

派驻监督全覆盖 德阳市纪委监委23个派驻纪检组陆续到位

记者从市纪委监委了解到,市纪委监委2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近日相继前往各派驻机构单位召开见面会,标志着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正式进驻各派驻机构开展工作。

绵阳日报

省国资委与中国科技城军民融合项目作推进会在绵举行
彭宇行杨炯朱家德刘超王洋许州徐进雷开平元方出席

为深化省属国企、在川央企与中国科技城交流合作,助推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昨(23)日,省国资委与中国科技城军民融合项目合作推进会在绵举行。副省长彭宇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杨炯,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市委书记刘超,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洋,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许州,省国资委主任徐进,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雷开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出席会议。

第六届科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在绵举行
齐心协力精心筹备 确保盛会取得圆满成功

昨(23)日,副省长彭宇行在绵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筹备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汇报筹备情况。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

广元日报

邹自景拜会胡占凡郭运德张显一行

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拜会了来广参加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活动的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一行。双方就顺利推进“金鹰奖”评选活动交换了意见。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

7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苟英明、田中文、唐小平、田诚、向永东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主要精神、省人大农委联系点座谈会精神;研究决定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讨论拟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的人事任免事项。

遂宁日报

邵革军在安居区调研督导时强调
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努力打造遂宁城市副中心

昨(23)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安居区调研督导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莅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莅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打造遂宁城市副中心,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安居力量。

遂宁市政府七届29次常务会议召开

昨(23)日,市长杨自力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29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传达贯彻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燃事故现场会精神,研究《关于调整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关于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等有关工作。

乐山日报

王雁飞在我市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会上强调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7月19日下午,我市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到会作宣讲报告,指导贯彻落实工作。王雁飞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战略谋划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南充日报

古正举在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强调 全力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 着力打造市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7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在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协调,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宜宾日报

宜宾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刘中伯杜紫平陆振华吕晓莉黄莉出席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宜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要时期,昨(23)日,宜宾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江南会堂召开。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莉出席会议。

宜宾智能终端项目已投产44个

“生产设备已经运输到宜宾,开始安装调试。”昨(23)日上午,临港开发区宜宾酷比智慧信息港(以下简称信息港)园区内,信息港项目总监、四川酷比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嵩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一期工程将于7月底正式投产。

省政府督查调研组来宜督查工作见面会召开 刘欣杜紫平出席

昨(23)日,省政府督查调研组来宜督查工作见面会召开,省商务厅厅长、督查组组长刘欣,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出席会议。

广安日报

五届市委召开第63次常委会

7月23日,五届市委召开第63次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燃事故现场会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了全省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等事宜。

侯晓春会见张正红一行

7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到我市开展大督查工作的全省第一次大督查第六督查组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正红,全省第一次大督查第六督查组副组长、专职副指挥长、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毛德忠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以及市领导何雨参加会见。

达州日报

达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凝心聚力 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

盛夏时节,巴渠大地鼓点铿锵、佳音频传。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达州市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灵活开放抓学习、自主选题大讨论、因地制宜大调研,构建了“4+10+N”大学习模式、“6+N”大讨论格局和“1+20+8+N”大调研体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力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包惠到合肥国轩高科公司考察 强力推进锂钾产业发展

7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前往安徽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轩高科”)考察,推进相关项目落地落实。

郭亨孝主持召开专题会:强化要素保障 破解水电气服务瓶颈

7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降低工业园区规上企业水、电、气价格等工作。郭亨孝强调,要坚持把加强要素保障作为增强达州园区吸引力的关键,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措施,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破解水电气服务瓶颈。

巴中日报

川陕革命老区政协协作交流座谈会在巴中市举行

7月23日,由巴中市政协发起的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助力老区发展”为主题的川陕革命老区政协协作交流座谈会在我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委、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出席并讲话。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致辞。陕西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刘玉明,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四川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钟钢出席。巴中市政协主席朱冬主持。

四届市委召开第58次常委会会议

7月23日下午,四届市委召开第5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各区县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上半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雅安日报

尧斯丹赴雅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7日至18日,副省长尧斯丹赴我市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指导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尧斯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贡献。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宣讲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

兰开驰在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走在前面 干在前面 冲在前面 加快推进雅安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7月2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分析上半年项目推进和经济运行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把精力凝聚到推动发展上来,努力走在前面、干在前面、冲在前面,加快推进雅安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眉山日报

坚定不移做强产业 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

号角吹响,“战斗”开始。7月3日,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结束第二天,7月4日,慕新海就前往眉山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督导项目推进情况,贯彻落实省委“项目年”决策部署。7月6日,中法农业科技园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总投资约300亿元的中法农业科技园正式动工建设……

资阳日报

“五大行动”出实效 干部担当勇作为——我市强力推进“五大行动”纵深开展

自今年6月我市全面部署推进“五大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在活动中鲜明目标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带头、群众参与务实推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推动我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向纵深开展。

阿坝日报

刘坪在九寨沟、松潘、若尔盖调研

7月20日至23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九寨沟、松潘、若尔盖县调研,督导各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实地踏勘“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防汛减灾、乡村振兴、基层党建、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州委副书记李为国等州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甘孜日报

甘孜州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7次会议暨脱贫摘帽现场推进会

7月23日下午,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7次会议暨脱贫摘帽现场推进会在泸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泸定县脱贫迎检情况,安排部署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李江主持会议。

甘孜州迎接省政府第一次大督查

7月22日,省委农工委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厅厅长杨秀彬率省政府第八督查组深入我州督查“2+8+X”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召开全省第一次大督查甘孜州见面会。会议由州委副书记李江主持,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张成龙,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出席会议。

凉山日报

林书成在凉山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美丽四川的“凉山篇章”

7月23日上午,凉山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西昌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州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以千倍努力换来蓝天常在、青山常绿、碧水常流,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美丽四川的“凉山篇章”。

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暨城乡建设 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7月23日下午,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推进会议在西昌召开,总结上半年易地扶贫搬迁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主持。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

  《四川党报头条》栏目以当天全省省市级党报为代表的各级党报的精选内容与视频对接,形成党报纸质版、电子版、视频版的合力发声,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真正“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