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23日
四川日报

中央第四巡视组向四川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向四川省委反馈巡视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鸿津主持召开向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四川省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彭清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凤桐代表中央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彭清华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此外,巡视组还向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反馈了有关巡视情况。

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今日在川开幕

7月23日,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将在四川成都开幕。本届论坛以“凝聚民间力量,促进中非友好互信”为主题,来自30多个国家的140多家民间组织、200多名代表应邀参会。

成都日报

成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绘制业兴家富人和村美新画卷

盛夏的成都平原,荷花盛放,桃李飘香。邛崃市羊安镇界牌村春界农庄内,工作人员刚引导市民赏完荷花、摘完葡萄,便又对着手机上的订单开始采果、装箱、发货……“我们这是现在最流行的‘线上线下’模式,线下供市民游玩体验,线上方便购买,今年销量增加了30%以上!”

自贡日报

自贡市与防城港市建立友好城市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力抢抓“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机遇之际,7月19日,自贡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建立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在防城港举行。两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共同致力于推动跨区域协同发展,为自贡打造南向开放先行区打下坚实基础。自贡市委书记李刚,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防城港市委副书记、市长班忠柏主持签约仪式。防城港市政协主席赵发旗、市委副书记廖立勇,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出席。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防城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唐轶昂代表两市签署协议。

攀枝花日报

充分发挥比较优势 钒钛阳光相得益彰——攀枝花全力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综述

7月中旬,两件“国字号”重大事件与攀枝花息息相关:一是在成都举行的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上,我市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与陕西宝鸡力兴钛业集团签订框架协议,投资15亿元、年产2万吨海绵钛及1万吨钛材项目未来将落户攀枝花;二是2018全国第三套水果邮票“杧果”邮票在攀枝花首发,这标志着蕴含“阳光味道”的攀枝花芒果品牌和攀枝花城市形象美誉度得到再次提升。

泸州日报

蒋辅义率队督导新机场迁建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昨(22)日,市委书记蒋辅义率队督导新机场迁建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蒋辅义先后走进云龙机场航站楼等地,查看安检通道、行李转盘等,了解新机场迁建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询问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督导结束后,蒋辅义在新机场迁建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泸州市加快建设 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今年上半年,我市积极应对挑战,抓项目促投资,完成交通行业投资64.58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110亿元的58.7%;牵头实施的重点交通项目完成投资29.4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8.42亿元的50.4%,已开工重点交通项目实现“双过半”,铁、公、机、水全面发力,我市加快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德阳日报

2020年我市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市政府办近日发布《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着力保障基本需求,大力繁荣养老市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全市广大老年群体享受优质养老服务,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到2020年,力争实现养老服务市场全面放开。

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7月20日上午,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听取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赵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绵阳日报

1-6月,德阳市实现电商交易额1385亿元 同比增长17.56%,全省排名第二

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6月,我市实现电商网络交易额1385.92亿元,同比增长17.56%,全省排名第二。其中,实现网络零售额63.69亿元,同比增长41.29%。

广元日报

杨兴平专题研究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通力协作确保省运会圆满成功

7月20日,副省长杨兴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他强调,省级有关部门和广元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沟通协调,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省运会圆满成功。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参加会议。

王菲会见朱瑞军一行

7月21日,市委书记王菲会见山东水发天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瑞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遂宁日报

中国科学院学部第六届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暨“院士专家遂宁行”活动在遂举行

7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学部第六届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暨“院士专家遂宁行”活动在遂举行。中科院学部咨委会主任、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主任沈文庆,中科院学部咨委会副主任、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主任吴国雄等莅遂参会并召开座谈会,为遂宁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把脉支招。活动期间,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住地看望院士专家,并就有关工作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出席“院士专家遂宁行”座谈会。

遂宁市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召开

7月20日,全市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出席会议,并就宣传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动员讲话。

内江日报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7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确保重要指示精神在甜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乐山日报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昨(1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郭正强、张旭东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南充日报

柯尊平赴南充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指导贯彻落实工作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率队赴南充市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指导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针,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省委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好,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宋朝华开展深度调研暨赴西充县宣讲省委全会精神和指导工作纪实

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三走工作法”,从今年3月中旬到7月中旬,市委书记宋朝华深入九县(市、区)开展本轮跨度时间最长、涉及领域最多、城乡覆盖最广的深度调研,检查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决定要求,对发展定位再深化、目标再细化、举措再强化,释放出强烈的信号: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宜宾日报

算好“绿色账” 走出“奔康路”

“能够去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首届世界竹藤大会,我觉得非常荣幸,能够在会上获得亚太地区竹工艺大师的称号更是让我激动又自豪,并且我的女儿也获得了亚太地区竹工艺工匠的荣誉,这对我们江安竹簧工艺和对宜宾的竹产业来说都是极大的肯定和鼓舞。”昨(22)日,国家级非遗江安竹簧工艺传承人何华一说起此次北京之行,内心的激动和喜悦溢于言表,他表示,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为竹工艺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广安日报

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近日,广安经开区召开第1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达州日报

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 成链集群招商推介会在大竹举行

7月20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大竹县委、县政府、市投资促进局、市经信委承办的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成链集群招商推介会在大竹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主持会议。副市长何政就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作投资推介。

达州机场迁建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达州机场迁建及机场大道建设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目前已顺利完成第二季度目标任务。机场及机场大道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达州新的城市名片。

市政府出台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达州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基础建设等六个方面发力,积极营造褒扬激励诚信、约束惩戒失信的良好氛围,使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

巴中日报

省委统战部来我市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7月18日,省委统战部来我市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斌元率队。

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意见反馈会召开

7月20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巴中市初步意见情况反馈会召开。省环保督察组组长、省环保厅机关党委书记龙仕荣通报反馈意见。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作表态发言。

雅安日报

窗口服务更精细 群众办事更方便

今年4月,我市公布了第一批64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并于5月2日在全省率先启动“雅安政务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改革至今已有2个多月时间,市民是否切实感受到了改革的便利?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眉山日报

坚定不移融入成都 做好同城突破大文章——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我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成眉动车公交化运行、眉山市10条一级公路对接成都、社保经办正在对接……一项项举措激动人心,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掀起了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

资阳日报

资阳市举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报告会

“全省、全市区域发展格局和开放格局的新变化,给企业发展带来广阔空间。”7月20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陈吉明为全市380余名企业家、企业代表宣讲解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用好用足重大政策机遇,更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努力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

让城市自由“呼吸”资阳描绘海绵城市蓝图

近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资阳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已获市政府批复。根据规划,我市将充分结合本地特点,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综合提升城市防洪排涝和供水保障能力,着力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构建良性水循环系统,将资阳建设为四川缺水地区特色海绵城市。

阿坝日报

阿坝州“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印发实施

7月19日,记者从州水务局获悉,日前,我州纳入河长制工作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496条河流的“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2018年—2020年)全部印发实施。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 委员会召开第15次党组会议暨第16次主席会议

7月22日,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15次党组会议暨第16次主席会议在汶川召开。州政协主席尼玛木主持会议,副主席王明辉、王斌、章小平、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秦开金、龙刚、王生、陈福生,秘书长牟卫东出席会议,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甘孜日报

田向利在甘孜州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赴我州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指导贯彻落实工作。

刘成鸣肖友才在蓉会见企业代表 加快打造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洼地

7月20日上午,州委书记刘成鸣和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在成都会见中核高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南工作部总经理张津铭、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副总经理周清久、京东集团京东云公共业务成都基地总经理万钧、浙江合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吴宁、成都无极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骏等企业负责人。

州政府紧急部署全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7月19日,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宜宾“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凉山日报

凉山州强势推进县级 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

近日,记者从州档案局获悉,我州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工作于2010年正式启动,8年来,各县市档案馆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中西部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的有利时机,抢抓机遇、科学谋划、积极申报,17个县(市)档案馆均被纳入国家中西部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投资计划。

  《四川党报头条》栏目以当天全省省市级党报为代表的各级党报的精选内容与视频对接,形成党报纸质版、电子版、视频版的合力发声,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真正“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