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韩忠益:《金融投资报》的发展历程正是对整个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记录、传播、见证和推动的过程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报“忠言有益”专栏作者,长期从事财经新闻报道,是新中国最早一批证券记者,拥有中国首批证券经纪人资格证书

金秋季节迎来了《金融投资报》30周年报庆,可喜可贺。30周年恰恰是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可以说,《金融投资报》刚好记录了整个中国资本市场这样一个发展阶段,所以在这个时点特别值得庆祝。中国资本市场从最初只有8只股票,到现在拥有4000多只股票,《金融投资报》的发展历程正是对整个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记录、传播、见证和推动的过程。在此过程中,《金融投资报》的领导层和采编人员倾注了大量心血,他们的辛勤付出值得一声发自肺腑的感谢。

我和《金融投资报》的机缘大概要追溯到20多年前,大概在1997年,我的第一篇稿件在《金融投资报》上刊发,所以我也可以算是《金融投资报》的一名老兵了,在报庆的日子能够成为报社的一份子,我感觉十分光荣。我觉得这30年来,《金融投资报》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它是一座桥梁,以其专业性和温暖的服务,给投资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金融投资报》能越办越好,在互联网时代积极与新媒体融合,从而焕发出新的活力,变得更有生命力,能够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以及广大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