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志林:祝《金融投资报》坚持不懈,继续努力,越办越好!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报特邀专栏作者,华东师范大学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教授。著有《股市中的哲学智慧》、《走近赢家》、《解读中国股市》、《股市超限战》等

《金融投资报》走过30个年头了,作为《金融投资报》的一名老作者,我义不容辞地说几句祝贺的话。《金融投资报》是《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四大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以外的一份非常有影响力、生命力,深受广大投资者喜闻乐见的证券报刊。

《金融投资报》不断走向成功的历程,也是与中国股市的成长发展历程同步的过程。它经历过1994年的大熊市,经历过1996年至1997年的大熊市,经历过2001年至2005年这五年的大熊市。经历过2007年的大牛市,又经历过2008年以后的长期低迷,经历了2015年的大牛市,也经历了2015年下半年股市的大跌……

在一个牛熊交替的市场当中,《金融投资报》始终在牛市中给投资者提供投资机遇,在熊市中安抚投资者的心态,助力投资者培养跑赢大盘的技巧。所以,《金融投资报》是一张与有10多年股龄、20多年股龄、30多年股龄等不同资历投资者一起共同成长的良师益友,成为他们每周必读的证券报刊。

《金融投资报》最大的成功之处或者说特色就是上通下达,讲真话、接地气,是一份受到广大读者喜欢的报刊,所以才能够一直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并一直延续到今天。

目前,在大多数纸媒面临转型,有的甚至难以生存的环境下,《金融投资报》依然不折不挠地坚守着这块舆论阵地,它的执着与坚韧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30多年来,《金融投资报》无论是总部的还是上海市场部的员工,一直兢兢业业贴近市场,了解市场的脉搏和投资者的心声,做好上通下达工作。所刊出的文章为市场提供了很多有益的见解,甚至多次为救市摇旗呐喊,提供建议,做出了它应有的贡献,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这是《金融投资报》能够走到今天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祝《金融投资报》坚持不懈,继续努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