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实践
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观演活动举行 彭清华巴音朝鲁黄强柯尊平戎贵卿邓小刚等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同观看
2021-06-25 21:0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观演活动举行

彭清华巴音朝鲁黄强柯尊平戎贵卿邓小刚等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同观看

6月25日晚,以“巴蜀儿女心向党”为主题的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观演活动在省体育馆举行。演员和全场观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表达巴蜀儿女对党的感恩感激和热爱赞美之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宇 摄

6月25日晚,以“巴蜀儿女心向党”为主题的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观演活动在省体育馆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柯尊平,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戎贵卿,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等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辉煌历程,最美的歌声唱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演出在“开天辟地”篇章中拉开帷幕,通过情景演唱、舞蹈、朗诵、合唱等方式,讲述了我们党从南湖红船起航,怀揣初心使命,历经28年血与火,铁流奔涌二万五千里,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波澜壮阔征程。“火红年代”篇章反映的是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的历史,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党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个“当惊世界殊”的奇迹;“春潮激荡”篇章讲述了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历史,从“春天的故事”到“1997”,从“在希望的田野上”到“在灿烂的阳光下”,演员们用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走向复兴”篇章反映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巴蜀大地也在新的征程上实现翻天覆地变化,徐徐展开的治蜀兴川锦绣画卷,不断为新时代中国故事增光添彩。进入尾声环节,演员和全场观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表达巴蜀儿女对党的感恩感激和热爱赞美之情。

观看演出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大家表示,重温党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继续艰苦奋斗、苦干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驻蓉副军级以上单位主官,在蓉正省级离退休老同志,省直部门、成都市、中央在川单位和省属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在蓉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和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共同观看演出。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