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越野彭钢:新时代下的新使命,“北京越野正国潮”

http://www.scol.com.cn  (2021-08-05 14:52:31)  来源:蜀锦传媒  编辑:唐欣艳

关于硬派越野,不久前的路虎卫士掀起了新一轮的热潮,但其实在国内,这股热潮已经持续了数年,掀起这股热潮的就是一直专注于越野汽车的北京越野世家。日前,中国人迎来了诸多大事件,珠峰勘测、“天问一号”发射成功,这些事件都与“北京越野”这个名字息息相关。本次成都车展,北京越野带来了全系列产品,其中包括刚刚上市发布的2020款BJ80,而引领越野潮流、拓展越野消费群体成为了北京越野当下最主要的发展战略,那么如何让更多的人了解越野领域了解北京越野,为此,蜀锦传媒专访了北京越野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钢。

关键词一:日用性 改装性

此次成都车展北京越野参展了三款新品,BJ40雨林穿越版、城市猎人版以及2020款BJ80。彭钢介绍,北京越野的全系列产品都出现在了此次成都车展,而每一款车型,都是针对不同用户打造的兼具实用性和个性化的产品,比如BJ40PLUS系列是一定要追求极致越野性能的,而这个系列还将在第三季度发布一款短轴车型。

过去两年,北京越野提出了对越野的新定级标准,因此2020款BJ80进入了众人的视野,这是中国品牌首款搭载3.0T V6发动机的越野车。它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中国越野车没有大排量发动机的空白,更重要的是它还向世人展示了北京越野的造车工艺,从而将中国越野文化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所有上市新车都是需要销量的,彭钢认为,2020款BJ40城市猎人属于走量车型,它结合了城市SUV和越野两类车型特点。作为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官方改装品牌的主机厂,北京越野推出了官方改装品牌—“BJ北吉”,首款官方改装车型—BJ40雨林穿越版已经上市。

通过官方改装品牌推出改装产品和车型不但能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越野文化,还可以满足消费者“合法、无忧使用”改装部件和服务,让行业进一步向合法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彭钢说,北京越野需要也有能力引领中国的改装文化。

关键词二:标签 正国潮

北京越野历经60年,从军用车、工作车再到民用车,见证了中国越野车的历史。过去的很多年,它被“专用”二字掩盖了光芒,如今随着中国国民物质文化水平的提升,越野车成为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不可替代的一员,那么,北京越野就有必要给自己贴上新时代的标签。

彭钢认为,作为全球为数不多以首都命名的品牌,北京越野有责任树立好自身的人设。这样的人设既需要年轻化,又不能摒弃历史积淀,由此“北京正国潮”诞生了。这五个字,包含了北京越野正派、端正的形象,国潮二字又完美诠释了当下的时尚和活力,正如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上市发布会那样,摇滚是经久不息的时尚,也是自由精神最集中的体现。

致力于打造新的品牌调性,北京越野下半年还将推出数款新车向经典致敬。彭钢介绍说,2020年对北京越野乃至中国越野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品牌将推出一款既能致敬又能引领前沿技术和越野文化的全新力作来致敬2020。

关键词三:消费需求 消费群体

从体量上来讲,越野车属于小众市场,带大梁结构的车型每年销量只占到2万台左右。但彭钢认为,正是因为“小众”使得这个市场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有相关数据显示,国家人群休闲时长是与国家GDP及收入成正比的,而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让中国具备了这样的趋势。北京越野要做的,就是积极拓圈,这个圈不仅只是传统的越野圈,户外、旅游、摄影、垂钓等都跟越野车的使用场景紧密相关,因此更广阔消费人群的影响和营销是北京越野未来发展的重点。

“营销”二字多次出现在采访中,而它的方向与内容始终与国家的发展相关联,继去年与中国探月工程联手后,北京越野再次与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开启战略合作。航天科技、汽车工业是推动我国工业强国建设、实现工业强国梦的中坚力量,是越野人和航天人对探索精神的共同恪守。蜀锦认为,这是北京越野交给自己的使命,也是新时代标签下的一次全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