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谷贝友隆:后续导入的车型都将配备电动化车款

http://www.scol.com.cn  (2021-08-05 14:52:01)  来源:蜀锦传媒  编辑:唐欣艳

当车市下行遇上新冠疫情,刚刚过去的2020年上半年可能是汽车行业有史以来过得最惨的半年。在形势严峻的车市大环境之下,为何一汽丰田能够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一汽丰田未来引入的车型会有什么特点?在成都国际车展期间,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划部副部长谷贝友隆做客蜀锦传媒“蒲叔叔的会客室”,对这些公众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出了回应。

倾听并满足用户需求,是一汽丰田逆势而上的法宝

过去的2019年可谓是一汽丰田的产品大年,卡罗拉、RAV4荣放、亚洲龙等来自TNGA架构的新车先后上市,一汽丰田的产品实力得以全面提升,因此一汽丰田也享受到了新车所带来的销量红利。随着销量的稳步提升,来自终端消费者的需求与反馈自然也将接踵而至,面对各种各样的反馈,多数厂家也只会等到车型下一次年度改款时才会针对性地对产品进行调整,但一汽丰田对市场需求的洞察以及响应显然要快了不少。

据谷贝友隆介绍,亚洲龙作为一台来自GA-K平台的旗舰车型,它诞生的目的就为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为了让亚洲龙的旗舰魅力变得唾手可得,亚洲龙上市半年后就在原本2.5L双擎版、2.5L汽油版车型的基础上新增了2.0L汽油版。当一台B+级旗舰轿车的起步价格被拉低至20万元以内,热卖自然也就成为了情理之中的事。

这还不算完,谷贝友隆表示RAV4荣放这款SUV车型在上市后更是充分倾听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对真皮材质的偏好,专门推出了相应的特别版车型,将座椅、方向盘、换挡杆等处的材质更换为了真皮包裹,并新增了座椅加热功能。通过查阅官方指导价之后我们发现,特别版车型在配置增加之后仅仅贵出了5000元,甚至比后市场自行加装的成本还要低了不少,怎能不受消费者青睐呢?

相信对于了解一汽丰田的消费者而言,其实不论是亚洲龙新增2.0L汽油版还是RAV4荣放推出特别版车型都不会感到惊讶,毕竟一汽丰田“宠粉”已不是首次。记得上代RAV4荣放上市时,一汽丰田了解到中国消费者更加青睐全尺寸备胎,为了让中国版车型的后备箱能够放得下全尺寸备胎,一汽丰田甚至不惜增加成本改动后备箱内部的设计。由此看来倾听并满足用户的需求是一汽丰田始终在坚持的事,这也使得销量增长变得有迹可循。

未来一汽丰田导入的车型都将配备电动化车款

如果说过去的一年是一汽丰田的产品大年,那么从今年起,一汽丰田将迎来新能源产品的爆发期,比如今年刚上市的奕泽E进擎就是打头阵的标杆。当我们聊起这款车型的优势时,谷贝友隆打趣地说:“奕泽E进擎的优势太多了,可能得说两个小时。我就简单说一下,细节就不再讲了。”在沟通中谷贝友隆表示,一汽丰田拥有丰富的双擎混动制造经验,而这样的宝贵经验恰好能够有效地应用在纯电动车型之上,使得一汽丰田在新能源车的研发上能够更加高效,产品更加安全。

同时谷贝友隆透露,后续一汽丰田导入的车型都将配备电动化车款,大约在2025年前后,丰田所有车型均将配备电动化车款。随着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在天津启动,一汽丰田电动化战略将更快落地。根据之前的规划,我们猜测RAV4荣放及亚洲龙的插电混动版本将成为首批引入的新能源车型,相信这两款高效节能与极致性能兼得的车型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蜀锦畅言

2020年上半年,一汽丰田累计销量突破35万台,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主销车型纷纷月销破万,因此一汽丰田成为了疫情之下少数的高光品牌。相信在TNGA架构的硬件加持、新能源车型的不断导入以及时刻关注消费者需求的共同推进下,一汽丰田在销量表现方面还有进一步增长的可能,毕竟好的产品自身就会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