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上一线汶川籍护士佘沙解除隔离:回家后最想好好陪陪家人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04-15 17:45:48 ) 来源:四川在线

 

/items/202004/200414143832073000151E5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 文/图)“在武汉工作了59天,我和医疗队的老师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我就要回家了,最想好好陪陪家人。”4月14日,在眉山市黑龙滩定点隔离酒店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四批撤离队员解除隔离。其中,就有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内四病区肿瘤介入护士、汶川人佘沙。

1996年出生的佘沙是四川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里最年轻的一位护士,同时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汶川女孩。

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组织医疗队支援武汉,佘沙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第一批医疗队佘沙没有被选上,“前期优先派出的都是和呼吸、急救直接相关的的医护人员,我平日在肿瘤介入领域从事护理,可能是这个原因没有被列入前期名单。”佘沙说。

但她没有放弃,坚持报名,直到2月2日终于如愿以偿跟随着第三批医疗队前往武汉。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时,佘沙的家乡汶川县漩口镇受灾严重。当时还是一名学生的佘沙,看着家园在全国人民的帮助支援下,迅速地重建了起来,给年少的她留下了难以忘却的记忆。感恩之心——这也成为疫情发生后,她多次主动请战的动力源泉。她说,这个时候她一定要挺身而出,因为她是汶川女孩。

在武汉期间,佘沙和所在医疗队入驻的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佘沙负责协助总务和医院感染控制的工作。她把自己的工作比喻成守门员,她要为大家把好这道门,守好这一关。

“在武汉期间,虽然我们的队员都是来自不同的医院,但是在59天的时间中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解除隔离在别离现场,佘沙在收受行李间隔对记者说,自己解除隔离回家后,希望能够好好陪陪家人。“我准备明天回汶川,回去以后想和父母在周边休息一下。”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