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汉拼过命的“钢铁女汉子”写了日记:我的人生已经有了不一样的印痕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04-17 10:31:21 ) 来源:四川在线

 

/items/202004/200416183714823000152A3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晴

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定点隔离酒店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五批队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小儿外科副护士长 黄文姣

今天是隔离的第9天。

每天唤醒我的,不是梦想,也不是闹钟,而是来自微信群里小伙伴的呼唤:“起床啦!跑步啦,运动啦!……”于是每天顶着一脑袋“蓬松的头发”出门运动,可惜没有“淡黄的长裙”。

我们的隔离生活被“华西大神们”自发组织安排的满满当当的。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射进我朦胧的双眼时,忙碌的一天开始了。起床后各种“清晨走走/跑跑”组织开始活动起来,早饭后,华龙会太极开始了,午餐前有烹饪和绘画课,午休后被学医耽误了的计算机高手带来精彩的计算机课程,晚餐前合唱团和抖舞团相继营业,晚餐后健美操和街舞社也摆起了摊摊,傍晚黑龙滩移动KTV也在湖边开唱……晚上九点,华西小讲堂准时开讲,心电图、血糖、院感…想听什么就讲什么!还有大型寻宝活动——“寻蛋记”,一百多人像极了出笼的跑山鸡,满园区“找蛋”,大家开心的像幼儿园小朋友一样。武汉60天的压力在各种活动中渐渐被释放了。

有时候,一个人安静待在房间时,仍然会想起在武汉的60天,那些人和那些事。也会想起离别的那天的种种。

离别那天,有同事哭红了眼睛,我还嘲笑她,哎哟!哭什么哭嘛!咋个那么感性。我也以为自己是个“钢铁女汉子”,跟岚岚说我泪点比较高,不会轻易哭的。但远远的看见了许多武汉市民来送行的那一刻,眼泪花儿还是包起了。大家素未谋面,我们也不曾有过交集,就因为听说我们要离开了,前来送行。一位阿姨说,你们一定要再来武汉!我也会去成都的!一个小朋友和他爸爸在人群中大声喊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武汉拼命!……

我一直认为,我们真的没有市民说的那么伟大,我们真的只是干了该干的工作,尽了应尽的职责!我挥挥手,大声跟他们道别,我说,谢谢你们!你们加油!……

过水门的那一刻,强有力的消防喷水打在机身上,窗户的视野模糊了又变得清晰,大家欢呼雀跃!那一刻,是一种很梦幻又很真实的感受。

机场到酒店的一路,车上放着《成都》,在武汉心心念念了60天的成都。车队经过的道路,路边的行人纷纷驻足,有的举起手机拍下“英雄回家”的瞬间,有的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有的向我们挥手致敬,热闹的地方有人拉起了“欢迎回家”的横幅……虽然隔着口罩,看不清彼此的脸,但我都认真的一一挥手致谢。就像看见为我们送行的武汉人一样,看着一路迎接我们的成都市民,突然有着莫名的感动,“钢铁女汉子”的眼泪花儿又包起了。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啊!在你们眼中,我们却这么好!给了我们“英雄”的称号。

60天的“拼命”时光已经过去了,还有几天就隔离完了,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拼命”。我人生的轨迹上有了武汉战疫这样深深的一笔印痕已经变得不一样了呢,加油吧!“钢铁女汉子”。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