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接连点赞丁真,甘孜的脱贫路还有他们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12-01 10:14:53 )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丁真?他在我们当地还不算帅。”甘孜当地的家电老板李建军说道。2018年,他在川藏咽喉甘孜康定市开了自己的门店,和大家一起奋斗脱贫,也遇见了不少像丁真一样的少年。

因为有着一双清澈的眼睛和干净的笑容,丁真意外走红,网络上关于他的热搜一个接一个,全国各地还发起梦幻联动,组团向丁真发出邀请,“丁真,我们在西藏等你”、“华农兄弟喊话丁真来江西吃脐橙”……能让全国各地都抢着要,丁真的流量可见一斑。

(各地争相邀请丁真)

丁真的走红甚至还引来央视亲自采访报道,号召大家不要只关注丁真的“高颜值”,要把更多的目光放在丁真家乡甘孜理塘的扶贫脱坚的工作上。不得不说,央视就是央视,一语道出了“丁真走红”现象背后更深层的意义。

甘孜当地政府也迅速作出反应,抢在其他网红公司前面,先将丁真“归入牟下”,之后搭配推出“甘孜A级景区门票全免”的政策。对于一个刚刚脱贫的小县城来说,门票的钱其实只是“小钱”,而游客带来的吃住、交通、周边消费才是“大头”。

(央视评丁真走红)

一时间,四川甘孜吸引了全国,甚至是海外的目光。

脱贫的“主旋律”早已在甘孜当地奏响。乘上东风的不仅有丁真,还有无数的普通居民。选择在甘孜创业的李建军也是当中一个缩影。

在外人看来,甘孜高寒缺氧,地广人稀,经济落后,殊不知在这看似贫瘠的土地上,对于电器、3C产品的需求其实很旺盛。而且这里受电商的影响较小,线下实体店对当地居民而言仍然有重要的地位。

颇有商业头脑的李老板一把抓住了这个商机,选择在甘孜落户了一家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

(李建军在甘孜当地的门店)

零售云门店的优势在于产品池够大,不仅有美的、松下等各大家电品牌,还可以通过C2M模式,连接上游厂商、零售商和终端消费,为客户定制专属产品。

李老板的零售云门店里就有根据当地特色专门定制的取暖桌,这款取暖桌的选色还有藏色这样的独特颜色,深受当地人欢迎,每年能卖出300多张。

不仅如此,李建军还将服务做到了极致。当地人的消费习惯是付钱之后立马拿到货物,因此不同于其他门店的“先销后采”模式,李老板选择了“先采后销”,确保每一位客户都是即买即送即安装,而且送货安装的服务没有交给第三方,而是全部安排自己人负责,就连售后服务也是当天处理,绝不拖延到第二天。

(李建军和店员为当地景点清吧安装空调)

正是因为产品丰富、价格优惠、服务细致,李老板的生意一直都很稳定,很少有“淡季”,即使是疫情期间,也只是停业了一个月而已。如今门店年平均销售额超过400万,是当地5家电器零售店里做得最好的一家。

不论是丁真,还是像李建军这样奋斗的普通人,正是他们让大家看到了脱贫后更美好的甘孜。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