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驻村队员胡开明:引导村民融入致富奔康路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11-12 16:35:47 ) 来源:四川在线

“两年援巴路,悠悠藏汉情。胡开明,成都双流区胜利镇派驻巴塘县竹巴龙乡三各贡村驻村工作队员。他把巴塘作为第二故乡和建功立业的主战场,努力克服高原缺氧工作生活环境,迅速融入,积极有为,勇挑重担,以坚强的意志和过硬的作风,为该村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了积极力量。

他4次走遍全村58户农户,20次走访16户贫困户,宣传脱贫攻坚和惠农惠民政策,搜集民情民意,制作的16户精准贫困户资料,在甘孜州贫困村退出验收中得到高度赞誉。

他与村两委制订了《村、户帮扶计划和措施》、《三各贡村规民约》和《三各贡村集体产业项目规划》,先后2次调研了通向老村产业路的改造、原村址高效农作物种植等项目,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提供项目支撑。积极争取10万元资金提档升级村活动室,解决村级活动阵地形象差和干部党员无办公和集会场所的问题。积极向派员单位争取捐赠办公设备设施,解决了村上的基本办公问题。主动邀请水果种植专家,给群众讲解水果种植基本知识和技术,帮助农户树立“产业”意识,逐步融入致富奔康之路。

他认真开展结对认亲、爱心帮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120多个,先后帮助农户销售虫草、松茸等2万余元。引导5名贫困户到医院看病并治好顽症;帮助1户困难户提供信息,争取资金办企业。个人为村里贫困户、残疾老党员、残疾户捐款捐物总价值近万元。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