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医生赖祯宏:用“针情”换得“真情”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11-07 15:59:31 ) 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针灸医生赖祯宏挂职巴塘县中藏医院副院长。初到巴塘,正值巴塘县中藏医院迎接“二甲”复审,赖祯宏立即投入工作,协助医院进一步完善迎检资料、开展相关培训,成功通过了“二级甲等民族医医院”复审。

通过走访,他发现医院人才断层明显、中藏医技术缺乏传承等问题。在业务管理上,赖祯宏以治未病科及住院部为主,协调全院各科室加强沟通,提高协作能力,开展培训、督查、行政业务大查房,加强了药房、院感、病案、医保、传染病的管理,规范了病历书写、医护值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牵头制定了门诊周末、节假日值班制度,解决周末门诊无医生上班问题,确保患者就医取药。他本人也积极加入治未病科周末、节假日值班,开展针灸治疗。牵头开展20余次专业知识培训,临床带教指导病例600余人次,通过普通针刺、电针、灸法、拔罐、放血、穴位注射等操作示教,为巴塘县中藏医院培养了5名针灸医生,还首次组织新进人员开展岗前培训。

2018年以来,赖祯宏开展门诊诊疗近2000人次,住院诊疗1000余人次。跟随医疗队7次走基层,开展送医送药免费义诊,为数千名群众送去医疗保障及健康指导。在援藏干部内部成立了“援藏医疗公益基金”,为大家提供针灸医疗服务,存取公益基金捐赠给贫困儿童。他还首次将中医药文化带进巴塘中学,传播中医药文化。

赖祯宏感慨地说,援藏是一种情怀,高原是一种向往,“我希望用‘针情’奉献高原,得‘真情’回馈自我。”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