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教师杨西华:卧病在床依然挂念着学生们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10-04 09:24:07 ) 来源:四川在线

杨西华,双流区双华小学语文教师,2016年8月,挂职巴塘县金弦子小学副校长,2018年援藏期满后,继续帮扶至今。

四年里,杨西华帮助金弦子小学完成藏文图书室配套,建成了开放性书吧。开展“校对校”培训,培养后备骨干教师80人。在他的努力下,学校建成了第一个书香校园。与此同时,他还默默资助多名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经过四年的努力,金弦子小学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突破。杨西华先后被评为2019年度省内对口帮扶先进个人、2019年度四川省“校对校”帮扶工作先进个人、成都市优秀支教教师、成都市援藏先进个人。

2020年3月,杨西华被诊断为肾衰竭,卧病在床,但他依然时刻挂念自己挂职的学校和可爱的孩子们,时刻想着能够尽早回到工作岗位。说起这四年,杨西华申请地说:“援藏,我真的不后悔。”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