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干部高红:让格桑花绽放得更加美丽!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11-19 11:29:48 ) 来源:金融投资报

高红作为第五批支援藏区的干部,挂任巴塘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化馆馆长。

她和藏区干部交朋友,把困难群众当亲人,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为脱贫攻坚事业奉献青春。利用国道318线资旅游资源,在夏邛镇孔打伙二村打造“巴塘院子”特色民宿,解决当地灵活用工、带动贫困户实现创业、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集体经济收入近4万元。

克服高原高寒缺氧环境和身体肾结石病痛,她主动融入藏区,多次参与海拔4100多米措普沟景区实地考察调研,高质量完成了措普沟景区栈道和相应配套设施建设工作,为措普沟景区面向世界开放做准备。

她用真心真情帮助贫困户,发动内地亲戚朋友和企业,帮扶巴塘县茶洛乡贫困户销售优质虫草、松茸价值10万元。积极参加结对认亲活动,每月3次深入茶洛乡茶洛村2户亲戚的家中,全面了解和掌握他们家中的人口状况、居住状况、经济状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叙真情解难事,通过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渠道,帮助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个人为结对帮扶对象捐款捐物价值达3000余元。

她当好全域帮扶的联络员,积极开展双流巴塘部门结对帮扶,开展支部共建,发动双流区文广局赠与巴塘图书5000余册,价值约8万元。虚心向藏族干部群众学习,积极掌握藏区工作方针和民族宗教政策,做到了感情、工作、生活“三融入”。倾情援藏的高红说:“我把高原当故乡,希望格桑花绽放得更加美丽!”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