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李亚林
(四川省川剧院)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11-07 15:52:51 ) 来源:四川在线

导演:李亚林(四川省川剧院)

从一开始川剧元素表现形式比较简单,到现在“全面开花”的折子戏,课本剧,红色题材……这五年,我们的川剧展演活动走的很“辛苦”,但是也非常的有成效。今年让我作为一个专业川剧演员都感到特别欣慰的是,有一些节目中的小演员已经可以穿上传统的川剧服装“靠子”,“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一个进步非常的了不起。

“易懂易学”、“正能量”是我们在进行“戏剧进校园”指导中的基本原则,我入校指导的过程中,看到孩子们练习得很辛苦,但是也确实感受到了她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喜爱。从以前的“不能唱”到现在的“唱得好”,这个巨大的转变不仅有孩子们对川剧的热爱,更体现了家长,学校和当地文化相关部门对川剧传承的支持。

最后希望孩子们在本次展演中充满自信,努力展示好自己的才艺。作为四川人继承好,发言好我们的川剧文化。

编辑:张雨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