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听风 新津斑竹林公园

http://www.scol.com.cn  (2018-07-17 16:2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 生胡楠)遮天蔽日的苍翠楠木林,造就了交通便利的人居环境中一处广大平地森林,也为大批鸟类诸如鹭鸶、黄鹤、白鹤、斑鸠、大雁等在此筑巢繁殖提供了条件。其中鸟类专家初步调研出台已经超过53种之纪录,每至夏日黄昏成百上千的候鸟栖息于树梢,婉转啼鸣,姿态万千,景象尤为可观。坐落于斑竹林内的桂花巷,以传统营造之法保留中国建筑精髓:全木构、青砖灰瓦、影壁、戏台、青砖瓦街道……无一不透出川西古镇灵秀的韵致。

新津斑竹林公园,占地650余亩,为川西平原腹心地带仅有的市级森林公园。距成都市区25公里,距县城9公里,距镇政府驻地0.5公里。毗邻羊马河畔,羊马河的支流穿园而过,聚集出两处湖泊,园内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园中已有160多年历史的斑竹林掩映其中;拥有数百株省二级重点保护树种桢楠,占地100余亩,其植造于清代乾隆末年(公元1760年)。

斑竹林始终以保持原貌,以它最古朴生态的形象呈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在野趣盎然的自然生态美景中,开展户外运动,旅游休闲,观鸟赏木斑竹林是绝佳场所。

桂花巷引入台湾知名的有机专卖连锁机构蕃薯藤进行经营。蕃薯藤家族在台湾已经有16年的历史,从1996年最早成立的蕃薯藤有机专卖店开始,16年来不断扩大发展。目前旗下已有蕃薯藤有机专卖、TINA厨房、TINA咖啡、TINA面包茶屋、TINA甜心茶屋、瑞士春天及春天农场等品牌。且每个品牌皆有其定位和特色,但相同的理念是提供有机、天然、健康的商品,同时也致力于绿色消费主义。

桂花巷内的蕃薯藤TINA生态度假村是蕃薯藤在中国的第一个据点,蕃薯藤将从兴义出发把蕃薯藤产品和有机生活主张,推广到全中国。

景区特色

斑竹林内得天独厚的亲水自然风光及配套完善的餐饮休闲设施,为游客提供了周末小游和亲朋聚会的绝佳场所,台湾风情的特色步行街和融合台湾与当地风味的蕃薯藤餐品都是不容错过的异域体验,粗野食堂的蒙古烤肉更是首都引入四川,更让人感受到宝岛美食文化的精妙,另外全区内所有餐饮食材均出自尽在咫尺的翔生生态有机农场当日新鲜采摘的有机蔬菜,吃在当地、吃在当季,品味健康是斑竹林一大特色。

(图片由新津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