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点新闻 >>正文

"新时代·蜀少年"报名圆满收官

http://www.scol.com.cn  (2018-08-07 09:1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天琪)近5万人报名、25万人次为“新时代·蜀少年”接力打call……2018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以下简称“展演活动”)报名已于7月31日圆满收官。在为期两个月的报名阶段中,各市州的报名情况持续火爆,其中遂宁、雅安、内江和广元四市的报名人数均超过5000人。

本次展演活动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家省级单位首次联合举办的大型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报名结束后,将转入初评阶段。

线上线下互动+省市联动+媒体宣传调动

全川总动员 为蜀少年打call

“一天我在成都地铁屏幕上看到展演活动的宣传视频,觉得对于孩子来说是个很好的才艺展示机会,就报名参加了。”来自成都的10岁女孩沈思丹的妈妈说,已经给孩子报名参加“少年话中国”语言展演。

沈思丹妈妈所说的地铁宣传视频只是此次活动的宣传渠道之一。为进一步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和知晓度,组委会采用了线上线下互动、省市联动、媒体宣传调动的方式,让这一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到了全川。

线上活动打出“组合拳”。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258457人次通过扫码接力为“新时代·蜀少年”助力打call,团省委和各市州团委的官方微信也持续发力,推出多篇文章介绍展演活动的内容和报名方式。遂宁、南充等市州也积极通过当地网络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展演活动。在成都,361块地铁广告屏每天循环播放展演活动宣传视频,,日均播放量达近4000次,总播放总量达11万次。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广元、雅安、自贡、德阳等市州选择在大型购物中心、青少年宫或广播电视台组织多场才艺专场展示,不仅提升了青少年的参与性,也大大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成都某培训机构的老师曹静表示,为了让报名参赛的集体节目更加出彩,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组织编排,希望孩子们能在舞台上走得更远。

雅安市雨城区少年宫举办专场才艺展示 图/雅安市雨城区少年宫

权威+官方+公益

贫困和疾病挡不住圆梦的路

五家省级单位首次联合举办、仅需在网上提交材料不用奔赴指定报名点、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据本次展演的承办单位,四川省青少年社会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举办的初衷就是要为全川孩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追逐梦想的舞台,通过活动权威、官方和公益性的议题设置,让更多青少年,尤其是偏远地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能参与其中。

记者了解到,在展演活动的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就特别向秦巴山区、高原藏区、大小凉山彝区、乌蒙山区脱贫攻坚“四大片区”的广大青少年儿童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在省、市两级展演平台上“秀”出新时代蜀少年的风采。

“我很喜欢唱歌,我想通过歌声把快乐传递更多的人!”来自广元市苍溪县的陈心心(化名)对记者说。今年9岁的她已报名参加“少年新歌汇”声乐展演。据心心的母亲介绍,孩子出生3个月就发现患有眼疾和先天性心脏病。但孩子特别爱唱歌,“很多歌听几遍就能跟着哼了,这次孩子唱的是《拉着妈妈的手》,娃唱哭了,我也听哭了。”心心的母亲说,以前因为费用和距离的原因,从来没想过孩子能报名参加省上的活动,这一次真是给孩子圆梦了!

新时代,蜀少年。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报名阶段结束后,将转入项目初评阶段,8月15日初评结束后,展演活动将进入网络投票、省市两级展演以及汇报演出等环节,蜀少年们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才艺和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