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孝玲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5 17:29:53 ) 来源:四川在线

朱孝玲66岁 珙县老年大学 授课专业:舞蹈

 

个人简介

2006年至2015年任交谊舞班老师

2011年至2018年任舞蹈班老师

教师魅力故事

我于2006年进入老年大学学习,本意是想在老年大学“充电",学习年轻时未学到的知识并结交新的朋友。没想到由于自己的爱好特长受到了老年大学领导们的关心和重视,并安排在交谊舞班担任教学任务。众所周知,交谊舞是二人组合跳,要达到相互默切、配合,步调才能一致。由于大多数中老年朋友没有基础,教学是很辛苦的,我和另一位男老师不辞辛苦,不厌其烦,精心备课,耐心讲解、示范,一步一个脚印。累,并快乐着。看到学员们从零基础能跳出优美的交谊舞,感到无比的欣慰。2014年8月,珙县老年大学接到代表珙县老体协去宜宾参加第七届交谊舞比赛的任务,参赛内容规定套路、自选套路。当时我正患上了重感冒,浑身无力,无精打彩,只好一边看病服药治疗,一边和另一位老师编排自选套路,排练规定套路。由于我们的教学严谨,一丝不苟,每个细节动作都力求准确、规范,并举一反三的练习,可谓是教得生动,学得主动,融为一体。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紧张而短暂的几个星期的教学苦练,经过学员们的共同努力,终于在9月中旬的交谊舞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为珙县老年大学、珙县老体协增光添彩。

2011年,我又担起了舞蹈班的教学任务,并多次参加老年大学和县里的各种活动表演,在2016年珙县首届“时代广场杯”广场舞大赛中广场舞荣获一等奖,交谊舞荣获一等奖。

老年大学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已的平台和机会,我愿和老年大学的朋友们共同学习,一起快乐,努力做好教学工作。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