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明清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5 17:18:13 ) 来源:四川在线

邓明清 62岁 珙县老年大学 授课专业:诗词

个人简介

2012年加入竹海诗书画院。2013年加入宜宾市诗词楹联家协会。2014年加入四川省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2016年11月~至今任理事)2015年参加中华诗词研修班培训结业,导师:周啸天。2016年1月加入四省诗词协会。2016年6月加入中华诗词学会。

教师魅力故事

教学方法:第一、了解学员基本情况,以及他们对格律诗词掌握程度。根据学员的情况,制定教学计划。第二、根据珙县老年大学多数学员情况,以夯实格律诗词的创作基础为作重点。第三、授课前,必须做好备课作备。把深妙的诗语,尽量化解为通俗易董的语言。第四、把握教学方法。根据老年大学的特点,以引导、启发为主。并将学员作在课堂讲解,好在什么地方,不足之处又在什么地方。第五、根据珙县老年大学多数学员情况,开辟‘他山之石'专课。将别人写好的,好在那里,做专题讲解;他人写得不好的,什么地方写得不好,也做专是讲解。第六、切实做好教、学与乐。

老年大学的特点:必须要有一个乐字,学什么东西也必须有一个乐字,诗词写作也要有乐字。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