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富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5 16:33:01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陈世富,74岁,长宁县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诗词班。

本人生于1944年,是宜宾市长宁县人,也是中共党员。拥有高中文化,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宜宾市诗词楹联家协会理事、长宁县老年诗词研究会常务副院长、长宁县老年大学诗词班教师。学习研讨诗词20余年,参加了省、市有关诗词的研讨活动。按老年大学要求积极开展了教学工作。

教师魅力故事

1.以学员为中心,团结、尊重学员。组织学员学习诗词格律等基础理论,起承转合等基本方法及相关写作技巧、修辞手法,使学员能达到“养身养心”。

2.开展特色教学,学诗必言诗,根据每课内容,以诗开头,以诗结尾,营造浓厚的诗词氛围。

3.及时赏析学员作品,每节课留一定时间赏析学员近作,肯定成绩,指出缺陷,帮忙改正,提出上升空间的方向。加强课外辅导,加强互动。

4.鼓励和帮助学员对外投稿交流。本班学员罗顺华有两件作品、童德华有一件作品刊载到《中华诗词》(2013年10期);张恋伯获得2017年宜宾市西部兰亭.流杯集韵诗词大赛一等奖,同时还有7人获入围奖;全国老年大学诗词书画疆风云杯、孔子杯大赛有多人获金奖、银奖;向《星星诗刊》、《九州诗词》、《诗词百家》、《诗词世界》等十余诗词杂志投稿获等上百件作品。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