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振丘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5 16:26:54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鲁振丘,78岁,长宁县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书法。

生于1940年3月18日,1960年从宜宾市江安县师范毕业后任村小民办教师,负责村小的教育事务;1985年在宜宾市龙头镇中心校任教导工作;1997年在龙头中学继任教导工作;2000年3月光荣退休;2012年进入长宁县老年大学,接任书法教学至今。

魅力教师故事

书法是中国几千年来的文化瑰宝,我们学习书法是弘扬书法文化。在教学中抓学员的心里素质,强调理解和初学的重要性,从字的笔画、笔力、结构、布势入手,循序渐进的教导学员,并取得了许多成果。学员们还为县府“最美长宁人”写了许多单幅作品,通过教学相长,学员的水平逐步提高,在2017年首届“幸福养老”全国老年书法联展中获得书法组三等奖。我作为长宁县书法家协会会员,遵循习近平的讲话精神,坚持文化自信,在传承书法文化道路上竭力创作出较好的作品。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