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胜奇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1 16:51:53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侯胜奇,男,1959年2月生于四川遂宁,汉族,政工师,中共党员。1976年到遂宁县分水公社插队落户,并自建公社、区文艺宣传队并担任队长。1978年在河南当兵服役(1979年调武汉军区后勤部歌舞团任舞蹈演员)。参与对越反击战受伤将士慰问演出活动。1981年12月退伍分配安置到遂宁县中药材公司工作,先后任中药加工员、中药调剂员、行政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部长。2009年3月当选为全泰堂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工会主席至今。1983年至1995年任县、市总工会职工业余艺术团副团长、舞蹈编导。曾任遂宁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现任协会理事,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会员。2008年起兼任遂宁市老年大学教学工作至今。

该同志曾多次获省、市舞蹈比赛大奖。主要代表作《热血颂》《沱酒魂》《光明》《星光灿烂》《永远的朝阳》等均荣获遂宁市涪江之秋文艺汇演一等奖。他长期活跃在遂宁市各企、事业、机关单位。辅导基层文艺演出队。

教师魅力故事

舞出美好的艺术人生

舞蹈是一门艺术,来源于生活而又返源于生活。舞蹈是一种非语言的交流,通过形体、动作来表达内心世界。舞蹈可以陶冶老年人的情操,增强老年人的文化艺术素养。在走上老年大学这个教学舞台,我感觉更多的是角色的转换和场景的改变。因为每个人工作可以“退休”,而学习、人生没有“退休”,我们老师和学员都是从社会大舞台来到老年大学这个家庭小天地,正好让我们可以好好享受恬静优雅的艺术人生时光。

在与学员们相处过程中,我更多的感受是与他们不止是师生关系,更像是朋友、亲人。老年大学的学员来自四面八方,个人素养、舞蹈基础参差不齐,舞蹈教学更应该因材施教,因人施教,根据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方式和方法,对学员要理解、包容,有耐心、爱心和关心,让他们在理解中学习,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创新,使他们在舞蹈学习过程中感觉到精神焕发、乐趣无穷、乐而忘忧,消除年龄的束缚,升华对舞蹈艺术的学习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