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玉兰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1 11:45:59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唐玉兰,女,2007年毕业于四川省内江师范学院音乐教育专业,2010年9月至今任四川省遂宁市老年大学声乐教师。遂宁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从事声乐、古筝教学10余年。教学成绩突出,多次荣获全国、省级大奖。2009年,荣获第六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2012年,指导的作品《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祖国不会忘记》在全省中老年合唱比赛荣获三等奖;2015年,荣获“精彩中华”艺术展演活动“四川省优秀指导教师奖”;2016年,荣获第12届“搜星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人才选拔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6年,带领所教声乐班并担任指挥,以作品《过雪山草地》在全省中老年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教师魅力故事

老人们教会了我很多

在遂宁市老年大学任教以来,坚持“自己是音乐老师,学员是人生老师”的教学理念,秉承尽心虚心的教学态度和职业操守,努力学习探索和掌握老年教育的特点规律,先后负责老年大学近20个声乐班、古筝班上千人次的教学,参与10余次大型活动组织筹备,深受老年学员喜爱。

十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市老年大学任教。

这一干,就是十年。十年来,唐玉兰老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老人们提高了艺术修养,老人们也用身上的坚韧深深地打动着唐玉兰。

“刚进学校那会我还是一个小姑娘,老年大学的学员全是离退休老人。走进教室一看,学生们都是我的父辈、爷爷辈的老人,心里还是有些慌。他们看我的眼神也有些疑惑,可能是在想,这样一个小姑娘能不能教得好她们。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将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知识展现出来。一堂课教完后,看着他们的眼神慢慢地转为信服,那一刻,我的心终于落了地。”后来,随着唐玉兰授课的深入,老年学员们也更加地信服这个小姑娘,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来疼爱。而老人们坚韧、好学、自律、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也深深影响着她。

让唐玉兰体会最深的是老年人身上的那种坚韧劲。“我们每个月都有一次外训,不管天气情况多么恶劣学员们都会坚持到场。有一次我们计划到船山公园实训,结果头天晚上下起了大雨。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我到学校一看,学员们全部都到齐了。看着学员们这么爱学习,作为年轻教师的我又怎可以懈怠。”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