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玉林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6 11:01:34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柯玉林,62岁,内江市东兴区老年大学,授课专业:国际标准舞。

1976年3月至1987年1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56034担任军事干部、司药、主治医师等职务;

1987年2月至2001年12月先后在内江市东兴区畜牧食品局和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工作,历任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2002年1月至2014年6月,在内江市中区金星耐磨铸钢厂担任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行政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魅力教师故事

老年大学任教经历:

本人因对国际标准舞蹈的热爱,从2002年开始,多次到省外交流学习,并在多次大赛中斩获前三名的好成绩。2007年9月创办了内江玉林国际标准舞摩登舞培训中心,主要是针对青、壮年学员学习的教学,满足青、壮年学员学习的需要,在前几年的教学中,经常有不少老年人咨询,纷纷要求参加国标舞学习,为了让老年人也能有机会学习到国际标准舞,帮助更多的老年朋友们度过美好的晚年,我于2015年3月受聘于内江市东兴区老年大学,担任首期国标舞摩登舞教师,专门从事并服务于中、老年朋友的教学。

本人从参加工作以来,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爱岗敬业,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到老年大学任教以来,继续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尊重老年学员。

在教学上的几点感受:

一、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俱进是我一生中对舞蹈的追求。通过努力,本人在舞蹈技能技巧与教学能力方面得到了不断提高。先后多次到重庆、云南等多个省会城市进行国际标准舞摩登舞的学习与交流,特别是2009年10月参加了重庆市体育舞蹈协会在沙坪坝区体育馆举办的高端舞蹈沙龙活动,接受了意大利国际标准舞亚军米爾考老师的现场授课;2015年5月参加了中国第六届体育舞蹈全能冠军温良富在宜宾的现场授课等等。并多次参加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和四川省体育舞蹈协会及四川省运动会等单位组织的锦标赛、公开赛比赛,在中、高组别里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在教学方面,根据上学期学员听课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每学期都在不断更新教学内容、调整教学方法,带给学员们最好的视听效果。

二、教学方法上因人而异,学员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由于老年大学的学员年龄结构、身体素质及反应能力都存在着不同的差异,因此,在教学方法上必须因人而异,不能过高的要求年龄偏大、身体素质较差的学员,要持有耐心的、细致的、反复的、循序渐进地教学方法,才能让学员们收到最好的效果。为了让学员力求掌握到正确的训练方法和舞蹈姿势,我经常手把手的教,甚至经常用手去挪动学员的脚尖和脚跟,注重每一个细节,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三、搭建学员舞蹈交流平台,组建学员微信群,定期或不定期的举办舞蹈交流沙龙活动。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回答学员舞蹈知识方面的提问;上传舞蹈音乐、舞蹈知识等,让学员在舞蹈方面不断精进;同时,通过舞蹈沙龙这个平台,学员们相互交流沟通,不断提高舞蹈知识,同时,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增添老年朋友们的生活乐趣。

四、通过舞蹈观念的引导,学员们学习摩登舞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很多学员对该舞从不知道到了解,从了解到热爱。本人在教学理念上,不仅仅是让学员学习舞蹈的一些技术技巧,还要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学习标准舞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我们的体质,锻炼我们的意志;还能给我们带来优美的体态、高雅的气质;能放松心情、释放压力;能提升修养、广交朋友等好处。对此,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不断高涨,很多学员就课间休息的十多分钟都不放过,不停地练习与训练。通过我用心的服务,不仅在校的学员热情高涨,而且带动了校外的广大爱好者,在每个学期报名时,想参加本班学习的爱好者,冬天早上七点钟,夏天早上六点钟就在老年大学校大门外等候报名(因招收名额有限)。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