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君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1 10:47:23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信息

廖文君,34岁,内江市市中区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民族舞蹈。

2001年——2005年就读于内江师范学院

2004年 成都华阳小学实习音乐教师

2005年 5月至今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老年大学舞蹈教师

魅力教师故事

从2005年一路走来,这个年轻、漂亮的姑娘在内江市市中区老年大学已经教学十三个年头,学员们都亲切称呼她:“小廖老师”。她的教学,深受大家的喜爱,只要她教学,舞蹈班每期报名都踊跃。学员喜欢是她对这项工作的热爱和敬业,称她教的好,不怕苦、不怕累。

廖文君2005年舞蹈专业毕业,受聘于我校任教,业务上刻苦专研、精益求精,利用寒暑假多次外出学习培训。2012年暑期在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进修中国舞编导专业结业,2006年取得中国舞教师资格证,2012年考取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爵士舞8级教师资格证。同年吸收为内江市女艺术家协会会员。自2006年起6次荣获全国新人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学校排练的舞蹈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奖(2008年首届四川省老年大学舞蹈比赛《红日子》获铜奖、2012年参加内江市妇女联合会举办的举办的舞蹈大赛获得二等奖;2014年四川省中老年集体舞比赛《绣灯笼》三等奖;同年《绣灯笼》获内江市幸福文化广场群众舞蹈大赛二等奖;2018年《风酥雨忆》舞蹈在内江市参加春晚海选,在168个节目中获第三名并参加内江电视台春晚演出获“三等奖”等)。

精湛的职业素质得到社会广泛的认同,而学员们喜爱的更是她那种敬老、爱老,对工作高度负责的心。教学上,她根据老年学员的特点不断改进教学,每个舞蹈动作分解教授,声情并茂、不厌其烦、耐心细致辅导学员学习。她虽然年轻,学校三个民族舞蹈班、还有学校艺术团舞蹈队都是她授课,还要备课,也很累,但她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上课。 大爱无言,真情无私,对每位都尽心指导、纠正,使之成为了全体学员的良师益友和“忘年交”朋友。学员有困难、问题,尽心竭力帮助解决。如2016年,舞蹈三班学员蒋某在自由活动时摔伤,她立即组织人员并用私车将蒋某送到医院,垫款治疗。

切实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受到全体教职员工、学员的一致好评。这种师德和精神为内江市市中区的老年人带来了幸福和快乐。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