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雪峰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6 15:28:51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羊雪峰,68岁,绵阳市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形体舞。

三台人,中共党员,大专文化,馆员职称。曾在三台文工团当演员10年,后调三台文化馆工作。2011年从三台文化馆退休后定居绵阳,现在绵阳市老年大学任形体舞教师近三年。

从事专业舞蹈创作,编导、表演,教育40余年,影响和培养过一些舞蹈学生立志成才。独创舞蹈作品80余个,其代表作《巨变》主题歌舞专场;《百人高跷狮舞》《归航》《爱我中华》《算盘风情》《舞风饰韵》《理想的召唤》《中国龙》等13个舞蹈作品在省、市、县获一等奖。系中国舞蹈家协会四川分会会员,四川省社会舞蹈研究会会员,个人传略被收录国家级艺术家人才库。

教师魅力故事

学习舞蹈近50年,五味杂陈,感慨良多...舞蹈——这项事业,不仅使内练一口气,外练胫骨皮的苦行僧式的严酷运动;更是一门创造性极强的工作。水东一尺,非一日之寒,没有足够的自我牺牲精神,没有厮守和坚持的执着,是不可能会有大的收获。作为舞蹈教师,就是意味着一种责任,她是散布美和阳光的使者,你要散布美和阳光到别人心里,首先你得自己心里先有没和阳光。对于教舞来说,若教儿童和青少年则须教舞先教人;但对于中老年舞蹈教学,则需要根据中老年生活各异的体型特点及对学习舞蹈接受程度的差异,如何看准每个学员身上的优长和不足,运用科学合理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去矫正并将她们塑造成具有艺术感染力的形体,是教学上必须长期去探究哈解决的课题。让优雅、自信和亮丽在她们身上更具魅力。这是一项极富创造性且十分有意义的事业,需要认真去做。

创造的真实意义并不在于它的含金量本身有多大,而在于它给大多数人有多大的益处。让大多数人共同参与和分享这份创造成果,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将中华丰富多彩,绚丽多姿的舞蹈文化用深入浅出,通俗易舞的样式传授给普通大众是我终身追求的目标。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