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6 11:38:21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刘新,男,汉族,眉山市彭山区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国画。91年毕业于师院美术系,从教于眉山市彭山区职业中学,曾10年坚持在四川省翰林艺术学院学习花鸟山水,并拜山水名家邹文正,李开能为师学习,现为彭山区,区政协委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2014年,被区教育局派到彭山区老年大学任教,时间已近4年,4年的教学中,从国画班当初的4人,到现在的71人,感慨颇多,总结如下:1:应有爱心,老年朋友,年龄大,时间不定,所以,教学时要有爱心,耐心,有的简单的技法,要多次反复。2:老年朋友,生活经验丰富,学识渊博,讲课要完整,充分,首先,理,法,要明,其次,教学中,要多示范,这样才能赢得老年朋友的赞许。3:要将所教的知识,生活化,遇教于生活。4:充分尊重老年人爱好,凡是参加学习的老年朋友,总有一个心结,都是年青时喜欢,但没机会学好,从而圆满人生,故,要充分尊重,即使画的不好,也要肯定,给老年朋友以希望,以自尊.

编辑:张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