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留利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6 11:27:38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沈留利,58岁,彭山区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舞蹈。

1977年高中毕业,1977—1979当知青,1979年-2006年食品公司上班,2006年至今在老年大学任舞蹈老师。

我自2006年秋担任彭山区老年大学舞蹈班教学至今,已有10多年了,10多年来,这个班学员随时有进有出,但都常年保持有70多名学员,舞蹈基本功参差不齐,我坚持以老带新,以会带生,一对一帮互教学,不断探索和改进适合中老年朋友传统舞蹈,民族舞蹈,古典舞,交谊舞,形体舞等,在教学中坚持舞蹈基本功训练,常练苦练,压踺拉身踮脚转体,等基本步伐。耐心细致指导每个学员舞姿舞步到位,反复示范,反复指导,不厌其烦地纠正其不规范动作 ,严格要求,勤学苦练,与时俱进,组织学员参加送文化下乡活动或与兄弟市洲老年大学举行联欢活动。增加了舞蹈学员学习的热情和爱好,让她们全心身投入舞蹈学习中来,不断提高和升华自己的教学活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参与度。根据区市省和有关行业的业务活动的任务安排,自2012年以来我多次组织带领学校舞蹈队参加其民族舞、古典舞、时尚舞、广场舞和健身秧歌舞大赛多次,先后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等。特别是2012年11月中旬参加由省民政厅等六部门组织的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在成都举办的四川省中老年舞蹈大赛,在学校的精心组织指导反复刻苦训练,选送的舞蹈“又风沂蒙”荣获铜奖的好成绩,实属不易。10多年来,我的舞蹈教学,锻炼了我、成长了我,使我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结识了不少的新老朋友,不仅丰富了我,也扩大了我的知识视野,实现了舞蹈为中老年朋友们服务,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让寿乡晚霞变朝霞。

编辑:张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