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凤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6 12:08:27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周继凤 72岁 泸州市老年大学 授课专业:交谊舞、拉丁舞。1998年以前在泸州市老年大学学习交谊舞,并担任国标舞班班长,后被泸州市老年大学聘请为本校交谊舞和拉丁舞的授课教师,兼任泸州市龙马潭区老年大学、泸天化老年大学、泸州中老年交谊舞协会的授课老师。为了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理论水平,利用假期参加专业学习,取得了四川省交谊舞、拉丁舞教师资格证书。2002年获得泸州市老年大学建校15周年教学和理论三等奖。2007年在全省老年大学交谊舞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和组织奖;2009年在泸州市龙马潭区老年大学被评委优秀教师。

教师魅力故事

周继凤是一位从老年大学学员班长做起,经过长期专业学习、实践磨练、考级提升培养起来的交谊舞任课老师,在泸州市老年大学从事教学工作近20年,她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爱护学员,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适应老年人学习舞蹈的需要,自身又加强新舞技的学习,同时热情饱满,耐心施教,成为学员十分喜爱的教师。

之前她是一位产业工人的先进工作者,她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团结协作的品质,在教学中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她以公为重,其女儿重病期间直至逝去也没耽误过教学工作。她与其共同施教的叶老师团结协作,认真负责,胜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尤其尊重老年学员,主动关心他们,因此哪怕是新学员也有信心坚持学习,如遇学员缺舞伴,还热心的帮助学员配好舞伴,耐心进行辅导。她认真贯彻学校“办好老年事业、落实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热心服务”的宗旨,密切配合学校班主任做好安全保障及组织管理工作。并遵循教学纪律,坚持科学的课堂环节,做好组织教学,复习旧课,上好新课,巩固新课等四大环节。组织教学中重点进行准备活动,由班委带领十分钟左右完成,活动全身关节,然后组织对学员学过的套路再教新课,最后带领学员练习。讲新课时,把工作分解成便于记忆掌握的步骤,分步实施,从步向、步幅、步态到肢体运作进行讲解示范,分布训练到配乐曲加以训练,由于人多,老师便走下讲台,分层示范讲解,让位处中间、后面的学员都能看得清、学得了,深受学员的欢迎。

周老师在老年大学任教初期,学员不是很多,为了让社会上的老年朋友学习交谊舞,强身健体,幸福生活,她同叶老师采纳了学员的建议,共同组织学员中的积极分子,成立泸州市中老年交谊舞协会,并在市老龄委备案后,在市属三个区分别成立了分会,开展广场舞活动。周、叶老师担任义务技术指导,每晚都到活动场地去传授一些易学动作及小型套路,把课堂搬到了社会,延伸了学校教学,带动了市民参加广场舞,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其场面非常的热烈。这不仅带动了广场舞的兴起,全民健身的开展,还吸引了更多的人到老年大学学习,目前老年大学由两个交谊舞班扩展到了八个班,学员人数已达六百多人。

学员们通过交谊舞活动,身体素质普遍提高,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学员越来越多,体弱者变得体强,有病的逐渐恢复健康,有三位肺癌手术学员,学龄有三至六年,现在活得很有精神,十分活跃。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