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志树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6 11:55:26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叶志树 63岁 泸州市老年大学 授课专业:交谊舞、拉丁舞.

2000年在泸州市交谊舞协会,泸天化、老年大学交谊舞班任教。

2008年被聘为泸州市老年大学交谊舞、拉丁舞授课教师。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理论水平,利用假期参加专业学习,取得了四川省交谊舞、拉丁舞教师资格证书。并兼任龙马潭区老年大学交谊舞老师。

2007年在全省老年大学交谊舞比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2009年在龙马潭老年大学被评为优秀教师。

教师魅力故事

叶志树原系以为交谊舞业余爱好者,两千年初,为我校交谊舞班的教师助手、辅导员。经过不断地刻苦学习,专业实践的磨炼,并经过专业考核考级而成长起来的交谊舞任课教师。在我市从事交谊舞教学工作近十八年。

作为教师的叶志树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平易近人,爱护学员,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适应老人们学习交谊舞的需要,自身努力学习新的舞技,传授时,耐心施教,成为学员十分喜爱的教师。他热爱社会主义和新中国,热爱党的老年大于学业,实践中边学边干,同周继凤老师团结协作,同学校班主任共同做好安全保障及管理工作。多年来,叶、周二人所教班级未出现过安全事故,让学员安心学习,度过幸福的晚年。

他自担任教师工作以来,以公为重,从不缺课迟到。多次拒绝家人叫他回去帮助看护生意的要求,一心扑在学校的教学工作上。叶老师与周老师共同教研,共同时间,认真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尤其专重老龄学员,主动关心帮助他们,因此哪怕是初学者也有信心坚持学习。学员中舞伴间发生分歧,叶老师常以和蔼的态度加以协调,帮助他们学好一些难学的舞蹈动作,受到学员的喜欢。

叶老师认真贯彻学校的“办好老年事业,落实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热心服务”的办学思想。遵循教学规律,坚持科学的课堂环节,做好组织教学、复习旧课、上好新课、巩固新课等四大环节,组织教学中,重点进行准备活动,由班委带领,十分钟左右完成,活动全身关节。然后组织各对学员复习学过的套路,在授新课,最后带领学员练习。讲新课时,把动作分解成便于记忆掌握的步骤,分布实施。从步向,步幅,步态到肢体运作进行讲解示范,分布训练到配上乐曲加以训练。由于人多,老师便走下讲台,分层示范讲解,让位于中间、后面的学员都能看的清楚,深受学员欢迎。

叶老师在老年大学任教初期,只有两个班,为让社会上的老年朋友学回交谊舞,强身健体,幸福生活,叶老师同周老师采纳了学员的建议,共同组织学员中的积极分子,成立泸州市中老年交谊舞协会,并在市老龄委备案之后,在市里三个区分别成立了分会,开展广场舞活动。叶、周老师担任义务技术指导,每晚都到各个活动场去,传授一些易学动作及小型套路,把课堂搬到社会,延伸了学校教学,带动了市民参加广场舞,深受市民欢迎,其场面非常热烈。还出现了居民中,下辈送上辈老人参加活动的实力,受到新闻媒体的关注报道。这不仅带动了广场舞的兴起,全民健身的开展,还吸引了更多的人到老年大学学习。至今,市老年大学已有交谊舞班八个,学员人数达六百多人。

此外,通过课余活动,还组织学员排练节目,多次参加学校、市、省的汇演或庆祝联欢活动,多次受到表彰。学员们通过交谊舞活动,身体素质普遍提高,精神生活更加丰富。老年学员越来越多,体弱者变得体强,有病的逐渐恢复健康。有三位动过肺癌手术的学员,学龄在3-6年,现在活得很有精神,十分活跃。另有安过心血管架的,胸、腹、脑动过大手术的几人,也学习专心,乐观愉悦,活的十分自在,其中有五人还是表演队的成员。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