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红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6 11:42:41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李政红,2010年毕业于宜宾学院舞蹈学专业,本科学历,泸州市舞蹈家协会会员,纳溪区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获国家舞蹈教师资格证,曾担任高校舞蹈教师,擅长中国舞、民族舞教学,教学经验丰富。自2010年从事舞蹈工作以来,原创节目《护国魂》《闪亮的星》《花海》《云溪泉韵》《开拓者》《石工号子》等分别参加省市展演及比赛二、三等奖,参加百余场文艺演出的表演、编排及导演工作,并获一致好评。

教授中老年舞蹈已有几年的时间,在教授的过程中,我也不但的学习和总结,通过平日的教学,我发现班上学员都存在一个普遍的现象,大家只是停留在学会上,当学会了以后就又想学新的了,学的成品舞倒是不少可是都不精。所以做为这样一个群体的教师一定要专业,要针对中老年的生理,心理特点来安排我们的教学计划 (舞蹈的教授,编排等)针对班上学员情况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完成每个阶段的教学计划和任务。虽然老年大学是一个特殊性质的学校,学员不考试,老师、学员都没压力,但是做为教师应该明白怎样教学和编排能让学员学会、学好、有进步、只有通过正确的方法和教学让舞蹈带给他们的是愉悦并且逐步提高,只有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学习才能有质的飞跃,才会跳的好、跳的美、跳的有意境。

老年教学不同于青少年,若让她们从最基础开始训练那显然是不行的,于是我结合实际,在边教学的同时边融入基础训练,这样就避免了学习的枯燥。音乐的选曲上也是挑一些她们喜欢的,耳熟能详的,这样跳起舞来更舒心愉悦。教学上要将动作分解的非常细,且反复教授和练习,强迫学员记忆、只有先记住、才能再跳好,找感觉。当然学员回去还要自己消化,这样才能逐步提高。再者学习方法也很重要,不要一味的跟跳,每一节课我都会认真的将动作梳理,要强迫自己记动作找方法,找适合自己的方法,,比如用自己熟悉的潜台词记或情景等记动作,班上百分之90以上都学会了我就往下教了,个别学习慢点的我就分小组长进行分组教学,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别人学习,同时也能提高自己。对惯性问题就单独练习,只练连接动作,这样问题就能解决。我的课堂都是采用多方位教学,一是为能照顾全体学员看清动作,二是练习学员的方位转换感,这样可以解决上台表演找不准方向的问题。经过几学期的练习,现在班上的学员进步越来越大,动作也越来越规范,在学校20周年校庆活动上展示的 的节目也精彩绝伦。

编辑:张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