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启芬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6 10:56:00 ) 来源:四川在线

陈启芬 75岁 泸州市老年大学 授课专业 太极拳

 

个人简介

陈启芬老师自幼酷爱武术,三十余年遍访名师,从名师习得陈、杨、吴、武、孙等太极拳拳理和技艺,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及其优良。现任泸州市老年大学太极拳、剑专业高级教练。

早年十余次参加全省、全国各类太极拳、剑比赛,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现为中国武术六段,一级裁判员,太极拳高级教练员。

杨式太极拳第五代弟子,全国、省、市武术协会会员,曾任泸州市武术家协会副主席、泸州市老体协太极拳总站站长、四川省太极拳俱乐部副理事长。

多次被评为泸州市老年体育先进工作者。多次荣获老年人个人先进奖和最佳运动员奖以及道德风尚奖。

教师魅力故事

陈启芬老师30多年前因身体疾病不能正常工作,经名人引领与太极结缘,三十余年遍访名师,从名师习得陈、杨、吴、武、孙等太极拳拳理和技艺,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及其优良。经过三十余年的勤学苦练,对太极拳的理论、拳理、技艺都形成了自己独到见解;她走上泸州市老年大学讲台22年,首开太极拳、剑课程,独立承担起太极拳、剑教学任务,由于专业技能突出,教学方法适当,深受广大学员的爱戴和好评。从最初(22年前)的一个班,招生60余人,发展到目前的六个班,实际招生400多人。生源大大超过学校招生名额。20余年来,从陈启芬老师教习太极拳剑中受教受益的学员近万名。先后培养出教练员10余名,裁判员多名。班主任老师5名。

陈老师二十余年教学,感人故事颇多。在课堂上,她是德高望重、技艺精湛、语言幽默,快乐教学的好老师;在生活中,她是学员朋友的知心人,好大姐。她常说: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只要跟她学习过太极拳的学员,都不愿意离开她,成为生活中的好朋友。陈老师主张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既一丝不苟、毫无保留的传授一生所学的太极拳剑技能,更注重培养学员修身养性的优良品质。她是太极拳学员朋友的良师益友,与学员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当她身体原因住院手术时,手术室外等候大厅站满了她的学员,在她住院期间,学员朋友们志愿排队到病房值班照顾她。当个别学员遇到暂时困难,不能坚持继续来校学练太极拳时,她能亲自到练拳点巡视、免费辅导他们继续学习,备受学员朋友的爱戴和厚爱。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