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怀亮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6 10:54:25 ) 来源:四川在线

李怀亮65岁 泸县老年大学 授课专业:交谊舞

个人简介

69年四川筠连县中学毕业,后在当地下乡当知青;71年回老家山西省和顺县插队,被推荐当了民办教师;83年被评为山区模范教师,全国模范班主任,山西省劳动模范;86年被推荐到山西平定师范读书,后在和顺县任中学教师;91年调四川泸县实验校任教,小学高级教师;08年退休;2009年聘为泸县老年大学交谊舞蹈班教师至今。

教师魅力故事

2009年泸县老年大学办交谊舞班,聘我当老师。当时办学条件差,学校正在修建教室,没有多的老师;二十多名学员我一个人教,上课有时在广场,有时在街边,我要教男角,又要教女角,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满足教学的要求,买了很多碟子、书籍,自学了多种舞种。

教学时,我先让学员看视频,激发兴趣,了解学习内容,再分别教男角,女角的舞步,然后男女搭手配合听口令跳,最后配音乐跳。对基础差,接受慢的学员单独辅导,给他们当舞伴,带着他们跳,让她们树立信心,逐步掌握所学内容。有些因事耽误了上课的学员,我常常抽课余时间帮他们补上。我的教学理念是,学跳交谊舞就是一个学会与人合作,学会欣赏别人,欣赏音乐,陶冶情操的过程。在教学中,提倡相互尊重,互相帮助,让每个就学老人不仅学会跳舞,还能享受友谊的快乐和家庭般的温暖。

我任教十年,所教舞种从三步、四步、伦巴、探戈、恰恰至三步踩、水兵舞不下十种,学员从当初一个班二十多人,到现在七十余人,受教学员也有几百人。我们每年都要排练节目,参加表演,展现教学成果,每次都得到广泛的好评,也吸引了更多的老年朋友来参加,今年我班参加泸县广场舞大赛节目获得二等奖。

在从事老年大学的工作中,我看到老年朋友们从学跳交谊舞中学到了对音乐的欣赏,对美的追求,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风貌,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我也从工作中收获了快乐和友谊,是老年大学这个阵地让我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