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婕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22 11:09:20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颜婕,33岁,四川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古筝。

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古筝专业青年教师,四川音乐学院古筝专业外聘教师,四川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硕士研究生,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民族音乐发展促进会理事,乐山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社会艺术等级考试古筝考级考官。2012年开始在四川老年大学担任古筝教师。

曾于长沙、成都三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并受邀参加北京、长沙、成都、扬州、台湾等地演出。参与雷欢老师编著的《高考古筝培训》一书的编写并录制示范演奏,论文《论古筝演奏中多声思维的培养与建立》应邀发表于2012年第2期《秦筝》杂志,并入选第七届中国古筝艺术学术交流会。多次获得全国专业性大赛金奖及银奖,2012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艺术类政府最高奖“文华艺术院校奖”中获小型民族乐器组合组“演奏奖”(该赛事最高奖);在教学上的探索与创新,学生多人次考入全国各大音乐学院及艺术学院本科、研究生,学生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多次荣获全国专业性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评委”。

教师魅力故事

加入四川老年大学是2012年,刚刚研究生毕业,受先生的影响在四川老年大学教授古筝课,以前所教学生都是专业学生或者孩子和年轻的成年人,没有教过老年人。在教学的过程中,通过实践不断的调整教学的方式和方法,让老年大学的学员获得了适合他们的练习古筝的方法,通过这几年的学习和练习,大家也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2017年参加澳门敦煌杯国际大赛,获得重奏组银奖;还参加了很多演出活动,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从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身上,我学会了很多做人做事的态度和方式,让我对生活越来越充满信心和期待。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