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良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21 16:35:41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陈国良,48岁,四川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花鸟专业。自幼酷爱绘画艺术,在从事美术专业工作的同时,师从祁博文、黄纯尧、彭懋先、郭汝愚先生等著名画家学习中国画。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各级美展。部分作品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北京中国画研究院、香港、俄罗斯、日本、悉尼等国家和地区展出;部分作品被个人或单位收藏。作品《清影》曾获“兰馨杯”中国书画家大赛“金奖”;《玉色香醉月》入选第六届全国著名花鸟画家大展等。2016年9月,受邀参加有30多个国家参与的“2016 《世界艺术之光》国际文化展”,其绘画作品获一等奖。出版有:《陈国良花鸟画集》,报刊杂志多次发表其作品。现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巴蜀诗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特聘画师、徐悲鸿张大千艺术研究院画师。

教师魅力故事

我在省老大从教已经十余个个年头,学员较多,在这十几年的教学中我并不因为教授的是老年人而放松对教学要求。我针对老年人接受度和知识转化度弱余年轻人的特点,调整教学节奏,备课更加仔细认真。并因为教学对象的特殊而制定出了‘课件分级步骤化,重点多次重复化’的教学基本思路,并在课程内容上更贴合老年人心理,从而让他们在学习中更加用心。在课堂也因为教学特点的缘故,我对每一部分重点都不厌其烦反复解说。在学员练笔巡视时,对学员的哪怕一点点进步我从也不吝啬表扬,以提高他们的学习热情。而对学员的不足我也并不因为他们是老年人而降低要求,还是会诙谐指正,因此我的课堂上学习氛围浓厚,学员各自都得到长足进步,美协会员,个人展览等好消息频传。也让我觉得欣慰。

作为老年教育事业的一份子,我将继续中国画的教授,并在内心以此为荣。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