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兰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21 16:22:55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周家兰,76岁,四川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国画(写意花鸟)。

1941年生于四川省威远县。自幼受家父(父亲周伯尧系著名画家,长于画鹰,人称周老鹰)影响酷爱绘画艺术,先后师从钱行健、祁博文、黄纯尧等著名画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擅长花鸟、山水画,以写牡丹、梅花、鱼等见长。在创作中重传统、重师造化、重气韵、富传神,作品典雅大方,颇具特色。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多次被有关部门和爱好者收藏或入编画集、被报刊刊载。参加全国性比赛的作品《又一春》在“强国之梦”全国书画大赛中获一等奖,载入《中国书画家》杂志名家名作栏目中。《繁花似锦》在“中华名人”全国书画大赛中获二等奖。《青纱帐》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中华当代艺术家作品展”中获三等奖,并载入《抗日凯歌》书画集。二O一二年《好年景》、《汶川依然秀美》刊发于中国民族书画百期百家栏目。二O一三年《富贵长寿》和《大吉图》入选中国名家书画神舟太空之旅活动,将搭乘神舟十号飞船遨游太空。

成就入编《中国当代文艺界人名大词典》、《世界名人录》、《国礼艺术》等多种辞书、书刊。作品及简介入编《当代中国美术家CD光盘》、《当代美术家图录》《中国美术选集》、《中华人民共和国书画名家作品集》、《跨世纪翰墨艺术家书画库》、《中国画名家小品》等书书及光盘。著有《周家兰画选》、《周家兰白描写生集》、《周家兰写意牡丹技法》、《周家兰写意翎毛技法》及梅、兰、竹、菊技法教学光盘

现为中国美术学会会员、国务院国宾礼特供推荐艺术家、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一级画师、《中国书画家》杂志社专业画家、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国画教授、四川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岭书画院副院长。

教师魅力故事

我从事绘画教学43年,其中从事老年绘画教学20来年,在教学期间从未请病假和无故缺课。这些年来因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积极肯干、不计报酬,曾被评为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先进教育工作者。在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中,曾获得二次一等园丁奖、二次优秀园丁奖、二次优秀老师指导奖、一次组织工作奖、两次集体奖。送出的学生多。这些年来从事老年教育,因工作教学认真仔细、想法让学生易懂、易学得学生的好评,他们不辞辛苦,每次背着沉重的绘画工具从郊县、从四面八方提前来到学校,很难缺席。学习的劲头非常感动人,同学们相互敬重,相互帮助,和气一团,尊重老师。他们在学校里愉快的学习,进步快,有的学员已加入省美协、市美协和美术方面的相关组织。在省老年大学他们找到了快乐和掌握许多的知识。同学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提供的学习场地和学习机会。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