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磊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7 17:09:45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梁磊,24岁,温江区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葫芦丝。

中共党员,1994年生于云南,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获艺术学学士学位。自幼学习钢琴葫芦丝,葫芦丝师从“云南十九怪”创始人詹贵书教授,钢琴从师四川音乐学院钢琴朱贞贞副教授。

曾担任云南艺术学院考级考官、温江才艺大赛评委。

2007年获“青春中国”全国才艺大赛一等奖。

2008年先后获钢琴、葫芦丝十级证书。

2013年获葫芦丝全国邀请赛金奖。

2013年开办自己的培训品牌营业至今。

2016年参加中国葫芦丝全国邀请赛获金奖。

2018年在“葫芦丝王子”李春华老师、李贵中老师的指导下获全国葫芦丝高级指导教师证书。

现任教于温江区老年大学、青羊区老年大学、光华实验小学。主要授课钢琴、葫芦丝等,学员达500余人。所教学生中各大考级和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

魅力教师故事

本人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专业,在校期间主要学习不同人群的心理活动和心理治疗技术。对老年人的心理比较了解,在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深受学员的喜爱。

在教学中,我会针对老年人反应较慢、记忆力较差、接受能力和手指灵活度较差的问题,采用由浅入深的教学,同样的问题会多次细致的给学生讲解,争取每个学员都接收到葫芦丝的演奏技巧。

我是一个不断进取的人,在高中时期就会帮助老师指导低年级的学员。大一期间勤工俭学,授课钢琴和葫芦丝,为自己积累不少的教学和教育经验,大二开始就开办自己的培训机构,营业至今已经有三家分店,为各个年龄阶段的学员提供优质专业的乐器教学。

我热爱音乐,在温江区老年大学任教期间,积极参加成都市老年大学观摩课,作为主讲人,我准备充分,展示出了温江老年大学风采,带领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课程。相继又组织并开展了成都葫芦丝文化交流活动,共有11个学校和单位共300余人参加。

老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需要关爱需要照顾,同时他们有强烈的学习欲望,积极认真,努力充实自己,在很多时候我也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一定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为老年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