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6 10:06:44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刘欣,32岁,四川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钢琴。

毕业于美国名校钢琴演奏专业,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钢琴组第一名,香港卡哇伊杯国际钢琴大赛第二名。创办本音钢琴网络工作室,学生上百名,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全国钢琴比赛中获奖,录制了300余首示范视频,著有《简明乐理知识》一书,发表乐理文章十余篇。

教师魅力故事

在四川老年大学执教已经七年,深受同学喜爱,教学模式领先:

1.设置基础班和演奏班。基础班针对零基础同学,循序渐进提高技术;演奏班针对有一定演奏水平的同学,教学曲目由教师指定和同学自选并由教师编订资料。

2.教学内容丰富。包括钢琴演奏技巧、即兴伴奏、乐理知识、音乐欣赏。其中还著有《简明乐理知识》一书帮助同学学习,音乐欣赏均由刘欣老师现场弹奏世界名曲。

3.结合现场教学和网络教学。创办“本音钢琴”微信公众号,在网络上发表大量演奏示范视频和乐理知识文章共同学们随时观看,错过学校课程的同学也可以在网络上观看课程。

4.资料丰富。除了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以外,还由刘欣老师编订的《四川老年大学钢琴班资料》,其中补充大量老年人熟悉的曲目、乐理习题、音乐欣赏内容,并且资料部分每年更新补充。

5.先进的网络化管理交流。各年级建立微信群,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互相观看弹奏视频,促进学习,班长协助管理学校行政事务。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