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普查小课堂第一期:经济大体检 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scol.com.cn  (2018-09-21 16:4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同学们,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来啦,我们的小课堂也开讲啦!

我们将通过三期小课堂的学习来了解:什么是经济普查?经济普查怎么“查”?以及经济普查跟咱们老百姓的关系?

简单形象的来说,经济普查就是对咱们国计民生的一次大体检!这个体检可重要了,五年一次,不但可以把脉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还能理清它们的布局和效益,为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经济普查由国务院副总理牵头,层层落实,到了咱们成都,也是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了成都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为的就是行动起来,为经济普查做好落地实践的工作。

想知道您对成都经济做了哪些贡献?同学们,如果您的身份属于“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经营户”其中之一,那普查员就会来敲门哦。届时,请您一定支持与配合!给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