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康河小学:川剧进校园促进艺术教育大幅提升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10-22 22:53:01 ) 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市康河小学自2011年末开展川剧艺术进校园以来,成为川剧传承人进校园演出活动暨成都市川剧院少儿培训基地,川剧歌舞剧《做文章》2013年10月参加成都市中小学艺术展演、区教育局教师节庆典活动。学校艺术教育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学校课题《涉农学校学生川剧社团对学生音乐素质提高的研究》被纳入“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民族音乐”。

2013年12月,学校被成都市教育局授予成都市川剧艺术特色学校。2014年4月,教师自编声乐作品《黄丝蚂蚂》,以川剧特色受到四川音乐学院院长首肯,参加青羊区表演唱比赛,获得千人以下学校组别第一名。2016年11月,原创川剧表演《剪刀石头布》参加了四川省中小学生川剧比赛。(图文/成都市康河小学)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