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学校小学部积极备战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10-22 22:21:43 ) 来源:四川在线

北京景山学校四川广安实验学校小学部选送的川剧校园剧——《情系山里娃》正全力备战全省中小学川剧传习及普及展演。

据了解“四川省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活动,是强化中国传统戏曲普识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以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的戏曲通识教育、逐步实现让川剧成为中小学生兴趣课为目标,使中小学生川剧传习展演活动常态化。继2015-2017年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后,中小学生传习展演活动已逐步成为一张具有品牌效应的四川艺术教育普及名片。

负责这次展演节目的排练老师黄春霞介绍,《情系山里娃》是学校的一个保留节目,通过川剧形式,展现了一台既充满浓郁生活气息、又体现现代公益题材的川剧校园剧。《情系山里娃》是该校老师们根据学校常年资助贫困学生的真实事迹,通过艺术加工创作而成。

黄老师还说到,以往学校进行川剧演出,孩子们都是坐在台下看。这次展演将舞台留给孩子们,让他们穿上戏服,走上舞台,充分展示自己平时所学、所练的技艺,可谓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探索和尝试。把孩子们故事搬上川剧舞台,由孩子们自己演出,不仅能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而且还能加深孩子们对川剧的理解,既能更好地促进川剧艺术在中小学校的传承和创新,也能为各个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与交流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

此时,学生们正在加紧排练,为赴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做准备。今后,这些可爱聪明的孩子们还将赴全国各地进行巡演,为更多的观众带去欢乐和笑声。

举办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是自觉践行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育四川乡土文脉的重要方式和途径。

最后祝愿小演员们能在展演中取得好的成绩!(图文/北京景山学校四川广安实验学校)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