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厚街小学召开川剧《金山寺》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10-19 12:01:43 ) 来源:四川在线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开展好川剧进校园传习普及工作,4月24日——26日 ,省川剧院李亚林老师一行莅临广安市厚街小学指导工作。学校邀请了广安区文广新局、广安区文化馆领导以及川剧老艺人涂龙西等十余人在学校进行了座谈会。

会上,区文广新局刘伯清局长对学校前期的川剧开展情况进行了肯定,对学校新排练的川剧节目《金山寺》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表示文广新局会一如既往对学校川剧传习工作进行大力支持和资金保障。雷雪松校长就学校如何开展川剧教育做了汇报,并将今后的打算也做了介绍。雷校长表示,定会全心全意让川剧文化在学校中闪耀。

省川剧院李亚林老师指导节目编排

省川剧院章老师亲自示范

“大多数传统川剧,特别是折子戏,小学生在接受和理解方面,都比较困难。今后,川剧进校园活动在剧目上,强调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要结合校园文化引导青少年热爱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省川剧院李亚林老师等几位专家就新编节目《金山寺》的编排、服装、道具等谈了建议,在随后两天将对节目的编排进行具体指导。总导演涂龙西老师就如何将《金山寺》节目与学生实际情况结合谈了感想,他表示:这个节目场面大,在省川剧院专家的指导下,我们会进一步完善提高作品水平,组织好训练,力争在2018年10月为观众呈现一个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一体的新《金山寺》。(图文/厚街小学 雷雪松 王汉军)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