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四中学校长 潘明英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10-25 14:28:44 ) 来源:四川在线

“川剧+教育” 让学习更有艺术范儿

遂宁市第四中学校长 潘明英

作为传承、普及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学校将川剧艺术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已有8年。从最初家长不理解、不支持,孩子觉得古板,提不起兴趣,到现在大家觉得学川剧、演川剧是让人自豪的事,离不开学校的三个“一”计划:培养喜欢川剧的小观众,选拔一批热爱川剧表演的小演员;传授行当技巧,保持一些川剧经典节目传习;力争每年创作一个贴近学生生活的川剧节目。本次参加汇演的《花木兰》节目,正是结合课本《花木兰》诵读和川剧唱腔产生的。寓教于乐,“川剧+教育”的方式让学生感受中国古代巾帼英雄,忠孝节义,保家卫国的热血气概。

同时,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四川省川剧院的老师们为节目的打造,给予了很多专业性的意见,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使节目更真实、更有感染力。也非常感谢主办单位给了这个展示学校教育成果的机会,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我相信只要孩子们用心、用情、用力来呈现这个节目,就一定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