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川剧院党委书记、院长 陈淳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10-22 12:10:36 ) 来源:四川在线

传统戏剧文化传习 会让孩子一生受益

四川省川剧院党委书记、院长 陈淳

通过中小学生展演这种形式进行传统戏剧文化的传习,对孩子在艺术修养、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兴趣培养是一生受益的,有很好的促进和引导作用。因为孩子们通过参加展演就能够学习到从古流传至今的优秀传统文化。从小培养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爱好和兴趣,尽管他们中只有极少部分的人会在未来成为我们优秀传统文化的后备力量,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孩子将会未来成为我们传统戏剧文化的忠实爱好者和支持者。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也能够起到很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此希望四川省第四届中小学生川剧传习展演活动越来越好,希望参加的学校和学生越来越多。我相信如此优秀、富有文化内涵的传统戏剧文化,对我们下一代是有深厚吸引力,同时希望传承展演活动能够为推动传统艺术发扬光大,做出积极和努力的作用。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