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 左清飞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10-22 12:06:55 ) 来源:四川在线

中小学生川剧传习展演 让传统文化不“断代”

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非遗川剧传承人 左清飞

我担任了四川省第三届中小学生川剧传习展演的评委。看了娃娃们的演出,我觉得很有启发。作为川剧这样一个传统戏剧文化,正是因为这样一个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对其有了了解和认识,这是非常好的举措。巴蜀文化代表性的文化就是川剧,有了这样一个戏剧进校园的活动,有了这些孩子们的加入,既能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让川剧这种传统戏剧文化不会出现“断代”危机。年青一代从小受到这样的文化熏陶,不仅能让川剧“后继有人”,也能让更多的孩子提高自己的审美意识。孩子们接受了川剧从小的熏陶,能从戏剧中吸收到传统文化的营养,代代相传,对她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就像我之所以走上川剧表演的道路,也是因为从小在家中大人的影响下,接触了川剧,感受到了川剧的美,进而有兴趣去学习,最终走上了这条艺术的道路。

在如今大力提倡传承传习传统文化的大环境下,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本次中小学生川剧传习展演活动成长得更加健康,在未来的自身思想领域中能够学成更多的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