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民航相关数据出炉,国内双流机场航班恢复程度最高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0-07-22 09:28:07 ) 来源:四川在线

记者 王眉灵

7月8日,“飞常准”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全球机场·航空公司准点率报告》。大数据分析显示,在疫情赢下下,今年上半年成都双流国际场出港航班超过6万架次,航班恢复程度为大陆机场最高。

上半年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全球机场航班量骤降。根据飞常准大数据,全球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约970万架次,同比下降46.63%;出港准点率为83.97%,同比提升11.31%。从各国航班量数据来看,上半年航班量排名前三的国家依次是美国、中国、日本;而准点率排名前三的国家则分别是日本、中国和俄罗斯。

从全球繁忙航线数据来看,首尔金浦-济州成全球最繁忙的航线,日均执飞近百架航班;深圳宝安-上海虹桥则为中国最繁忙的航线,实际执飞航班4491架次。在2020年上半年全球最繁忙航线TOP50榜单中,中国有8条航线上榜,涉及成都的航线占一半,分别为广州北运-成都双流、成都双流-广州白云、深圳宝安-成都双流、成都双流-深圳宝安。

在全球大中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榜单中,日本的东京羽田机场居首位。第2-8位则由中国机场包揽,分别是上海虹桥、重庆江北、昆明长水、广州白云、成都双流、西安咸阳、深圳宝安,成都双流居第6位。

上半年,在中国大陆千万级以上机场中,广州白云、成都双流机场实际出港航班排名前茅,均在6万架次以上,两座机场也分列全球机场出港航班量TOP50榜单的第12位和第13位。从国内来看,就航班恢复程度而言,成都双流机场航班恢复最多,航班量同比下降最少,为27.09%。反之,上半年北京首都机场航班量恢复较慢,同比下降62.74%。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