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肺:空港中央公园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2-15 14:42:13 ) 来源:四川在线

空港中央公园也被称作双流新城公园。双流得名于《蜀都赋》“带二江之双流”,锦江、江安河穿境而过,加之牧马山系的天然绿色屏障,构建了水韵灵动、山清水秀的生态双流。 特别是以“五湖四海”“海纳百川”为设计理念,规划建设了15000亩的亚洲最大“空港中央公园”,形成了全国首屈一指的生态绿肺、休闲胜地。

该公园是一个由众多景点组成的公园群,总规划含运动公园、中心公园、艺术公园、科技公园、森林公园、乡土公园、爱心公园和空港乐园。建成后的新城公园或将成为全球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目前,中心公园、运动公园、艺术公园南段已建成并面向市民开放。

公园内有成片的花草绿地,空气清新扑鼻,湖中心的岛屿上白鹭翩翩,开阔湖面碧波微澜,湖边绿野延绵起伏,道路旁的小树林串联起美丽的绿廊,满目苍翠。自然、亲和、质朴、休闲的优美之境跃入眼帘,公园游人如织其乐融融。

下一步,结合成都“锦江绿道初步规划方案”,双流区未来将规划建设绿道700公里,其中一级绿道300公里,二级绿道(含社区绿道)400公里。

目前,双流区“五湖四海”已建成凤翔湖、凤舞湖、凤转湖、凤栖湖及芙蓉海,总面积为3400亩。依托“五湖四海”和杨柳河“井”字形绿地系统,双流区正积极规划和推动1.5万亩空港中央公园绿道建设,其中,规划了一级绿道50.5公里,建成后可举办马拉松等体育赛事。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