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展销:进口商品更多,购买更省心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2-15 14:38:42 ) 来源:四川在线

 

“这瓶酒的售价是多少?”“是否地道?”“摩尔多瓦的葡萄酒一般是哪种葡萄品种呢?”在摩尔多瓦国家馆,品尝完蓝莓果酒后,买客们一个个问题连珠炮般“发”向工作人员。这一场景每天都会出现在成都双流自贸区的保税展销中心内,1000多款葡萄酒琳琅满目,各种进口食品、家用品一应俱全。

摩尔多瓦最负盛名的莫过于葡萄酒,这个国家拥有近5000年的葡萄酒酿造历史,是国际葡萄酒组织(OIV)创始国中最古老的葡萄酒王国。馆内葡萄酒甄选来自摩尔多瓦共和国农业部认证的、最具文化底蕴的四大酒庄——米列什蒂·密茨酒庄(Milestii Mici),瓦黛丽酒庄(Vartely),温蒂酒庄(Vindicum)和苏沃洛夫酒庄(Suvorov)。当然,除了葡萄酒,这里也展销当地的果酱、精油和鱼肉罐头等农产品。

这里的摩尔多瓦国家馆,是该国在华的唯一一个国家馆。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凭借综合保税区的口岸优势和蓉欧快铁的物流优势,经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采取前店后库的保税展销模式,成功打造了集保税展示和销售国家主体产品为一体的中国首个互动体验式国家馆,给消费者提供更便宜、更丰厚、更安全、更规范的进口商品。“利用这种模式,我们也在摩尔多瓦首都开设了中国中心,将‘成都造’带出去。”摩尔多瓦国家馆成都双流综保区相关负责人温茜称。

在这里不仅能让买客们系统的接触消费品,还可以接触这个国家的文化。“借助‘一带一路’给成都的吃货们带来更多价钱便宜的好货。”双流自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引进更多的“国家馆”,目前,马来西亚国家馆已经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18年就能开馆迎客。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