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怡心街道区域党建联盟成立 助力全域社治建强“共同体”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0-07-22 09:35:33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为加快推进怡心街道区域化党建与全域化社治工作,搭建区域党建联盟、区域社治联盟平台,引领驻区单位打破壁垒,共同参与区域发展、区域治理,6月18日下午3时30分,由双流区怡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区域党建绘好同心圆·全域社治建强共同体”启动仪式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隆重举行。

双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王毅,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教授张传能,区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张鹏应邀出席仪式。参与启动仪式的还有怡心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永清,怡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德文及怡心街道全体党政班子,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副院长彭德元,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院机关党委书记刘应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志辉,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泗德,天府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夏雨,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思等辖区内30家党建(社治)联盟成员相关领导,怡心街道12个社区两委成员等,共计120余人。

现场沙画制作率先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带领与会来宾一起了解了怡心街道、怡心湖、怡心党建(社治)联盟以及党建(社治)联盟logo。

双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王毅代表双流区委致辞。在致辞中,王部长对怡心街道创新思维,开展区域党建、全域社治工作充分肯定,并殷切期望怡心街道在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上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新经验。怡心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永清代表怡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项目发布,他从项目初心、项目实施路径、项目愿景三个方面对“区域党建绘好同心圆·全域社治建强共同体”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为项目的落地开展确定了方向。

12名代表按下启动按钮,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将仪式推入了高潮。紧接着播放的宣传片,向来宾生动地展示了怡心街道“区域党建绘好同心圆·全域社治建强共同体”初心、行动与愿景。随后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为30家区域党建(社治)联盟单位一一授牌,并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等6家联盟单位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至此,怡心街道党建(社治)联盟正式成立。

最后开展的“区域党建·全域社治”主题沙龙由张传能副教授主持,熊先浩、何如、余江兰、李怀玉进行分享发言,通过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让与会人员对区域党建·全域社治有了清晰的认识,并对项目的开展提供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宣布了怡心街道区域党建(社治)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区域党建·全域社治工作正式驶入快车道,为怡心街道绘好东西南北中、工农兵学商这个党建同心圆,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怡心街道将充分发挥街道的平台优势、社区的服务优势、社工的专业优势与单位的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悠悠回家路,漫漫鱼水情”军民融合项目、“我是小小核验员”儿童服务项目、“中国有你·发明创造营”少年科学素养提升项目等30余个特色项目,确保区域党建,全域社治落地见效。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